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股市波動加劇大額存單受寵 收益率最高已上浮45%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國慶節後,新一輪大額存單開始在中小銀行密集發行。繼江蘇銀行、南京銀行、海門農商銀行後,12日,恒豐銀行推出首期面向個人的大額存單,起存金額30萬元,

  最高定價較基準利率上浮42%。據記者調查了解,初期“不太受待見”的大額存單已成投資“新寵”,收益率最高已上浮45%。

  今年6月,中國人民銀行首次宣佈金融機構可面向企業和個人推出大額存單産品。但首批大額存單“齊步走”的發行價格和步調,並未引起市場的熱烈反映。不久後大額存單發行主體由9家擴大至102家,市場競爭的“硝煙”開始瀰漫,中小銀行為搶奪客戶悄然打響“價格戰”。

  與6月份發行的首批大額存單30%至40%上浮度相比,這一輪大額存單發行利率明顯上升。以近期青島銀行、河北銀行、金華銀行發行的大額存單為例,3個月、6個月、1年期限收益率分別1.9575%、2.2475%、2.5375%,較基準利率均上浮45%。

  在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銀行室主任曾剛看來,大額存單“走俏”跟當前市場投資環境有關。股市波動加劇,銀行理財産品收益率節節下滑,網際網路“寶寶”類貨幣基金跌破3%,固定收益類信託産品“一票難求”,這種情況下,部分資金就轉而選擇大額存單這種風險低、收益較好的投資渠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