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多方力量罕見大消退 三大黑手令股指開門受挫

  • 發佈時間:2015-09-01 11:16: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A股各大指數8月均以大陰的方式收盤,讓廣大投資者損失慘重。今日9月已至,四部委便三箭齊發力挺A股,然而管理層有意護盤市場卻無情,在三大黑手共同打壓下,大盤再次跳水殺跌,投資者所期盼的9月開門紅落空。

  導致大盤9月開門受挫的三大黑手分別為:首先,兩市融資融券餘額連續十連降,週一上交所融資餘額已創去年12月來新低,多方力量罕見大消退直接導致大盤反彈缺乏持續性;其次,中國8月官方製造業PMI為49.7%,創3年來新低,宏觀基本面的頹勢讓多方缺乏信心,助長了空軍殺跌氣焰;最後,最強監管風暴來襲,A股63家公司遭證監會立案調查,其中4家券商被查,中信證券更是多人被帶走,這長期來説雖是利好,但短期券商股跳水嚴重拖累股指。因此好股互動認為,在三大黑手再次施壓、題材股仍偏弱下,對反抽無量、業績暗淡、跌勢形成與主力出逃類個股,我們須逢反彈調倉出局。

  在題材股估值泡沫破裂下,任何消息利空均會造成非理性下跌。不過儘管當前盤面殺氣仍重,但在大閱兵臨近、四部委等管理層力推市場下,大盤今日再大跌反而給予了我們抄底佈局改革與戰略新興産業類個股的好機會,如好股互動中以下兩大主線。

  其一,中石油將在新疆加大油氣改革力度。此前中石油透露擬在新疆開展銷售板塊混改的思路,稱公司將採取"兩步走".中石油旗下上市平臺和外部資金、資源合作預期提升。近期有資金抄底的油改概唸有望成弱勢避風港。

  其二,塑膠十三五規劃初稿完成,3D列印耗材成重點。作為最被看好的3D列印耗材,機構預測塑膠耗材未來幾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17.9%.在創業板業績去偽存真下,作為戰略新興産業的3D列印類個股去泡沫後望迎黃金機會。

  綜合來看,在管理層護盤、大閱兵維穩預期下,今日股指的殺跌更多是對上週報復性反彈的回抽確認。因此,對當前股指再次跳水我們不應感到恐懼,尤其是對上面兩大主線,且又有主力資金護盤個股,我們更不應錯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