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黑手黨大佬葬禮宏大 義大利人憤怒稱“無法容忍”

  • 發佈時間:2015-08-21 21:5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安曉萌 編輯惠曉霜 王晶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義大利首都羅馬20日上演了一場“好萊塢”式葬禮,主角是去世的65歲黑手黨大佬維托裏奧·卡薩莫尼卡。羅馬近來正在調查一樁有關黑手黨的案件,這場葬禮為民眾的憤怒“火上澆油”。

  葬禮在羅馬郊區的聖喬瓦尼·博斯科教堂舉行,數百人參加。教堂入口處懸挂著幾幅卡薩莫尼卡的肖像畫,其中一幅寫著“你征服了羅馬,現在你將征服天堂”;另外一幅印有卡薩莫尼卡浮現在羅馬圓形大劇場和聖彼得大教堂上空的畫面,抬頭寫著“羅馬之王”。

  按照警方説法,卡薩莫尼卡是卡薩莫尼卡家族頭目,活躍在羅馬西南部,但他介乎有組織犯罪的“邊緣”,因此沒有捲入最近一次有關黑手黨的調查。

  在專人護送下,6匹黑馬拉著一輛載有卡薩莫尼卡靈柩的復古造型馬車停在教堂門口。當棺材被抬進教堂時,一些手持花束的悼念者摘下花瓣拋灑,一支樂隊在旁演奏著黑幫題材好萊塢電影《教父》中的配樂。

  電視臺畫面顯示,葬禮舉行期間,一架直升機低空飛行,向悼念的人群拋灑紅玫瑰花瓣。葬禮的設計煞費苦心,讓人不禁聯想起電影中的類似情景。

  “無法容忍”

  羅馬市長伊尼亞齊奧·馬利諾對這場“好萊塢”式葬禮表示憤怒。他在微網志客網站“推特”上留言説,生者利用葬禮傳遞黑手黨信號,這“無法容忍”。

  當地議員同樣對這場葬禮表示憤怒。羅馬議會反黑手黨委員會主席羅茜·賓迪説,這場葬禮可能會演變成黑手黨勢力的“浮誇秀”,令人擔憂。證據顯示,黑手黨已經深深滲入羅馬,賓迪呼籲執法人員加大努力,將這股勢力剔除政府機關。

  就在葬禮前一天,法庭裁定於11月5日開庭審理大約59名關聯黑手黨的嫌疑人。其中一些犯罪頭目嫌疑人據信勾結政客,獲取利益豐厚的承包合同。

  葬禮舉行當日,幾名評論員諷刺道,教會允許一名黑老大在聖喬瓦尼·博斯科教堂舉行葬禮,先前卻以有違宗教信條為由,拒絕讓實施安樂死如願死亡的皮耶爾喬治·韋爾比在同一座教堂舉行葬禮

  韋爾比先前患肌肉萎縮症,只能依靠醫療設備維持生命,為擺脫痛苦,他極力希望結束自己的生命。2006年,一名醫生給他注射鎮靜劑並摘除呼吸器,韋爾比如願離世,卻給義大利留下一場關於“死亡權利”的論辯。(記者安曉萌,編輯惠曉霜、王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