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特殊主力罕見另類大掃蕩 或力撐大盤持續反彈

  • 發佈時間:2015-08-05 11:10:1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劉小菲

  儘管週二大盤以一根陽包陰的方式展開反攻,但兩市量能沒有放大還是讓不少投資者有所顧忌。不過若從特殊主力罕見另類式"大掃蕩"籌碼來看,投資者並不用擔心當前市場的縮量,反而可把縮量看成是價穩量縮價穩的一種探底反彈。

  在7月大盤股災式暴跌中,最讓市場引人注目的便是國家隊的證金公司、與各類私募機構。據統計,自多方維穩起始日7月6日至昨日,作為國家隊的中信證券旗下"四大金剛"營業部瘋狂掃貨,凈買入額分別為434.46億元、379.22億元、277.16億元、158.03億元,合計1248.87億元;另外,7月以來,已有30家左右上市公司被險資、私募大鱷、PE機構瘋狂舉牌。如果説國家隊千億買入是為了維穩,那這些私募機構則是看中了市場的價值,畢竟這些私募不是慈善機構。因此,對當前反彈行情我們應充滿信心,特別是對有國家隊、産業資本增持、與私募大佬舉牌類個股,我們更可大膽放心吃肉。

  資本大佬與國家隊罕見"掃籌",我們確實不應對市場失去信心。當前大盤量能萎縮更多是兩融杠桿快速下降所致,而杠桿的下降將更有利於市場結構性行情展開,那些具有改革與戰略性新興産業類個股,則有望在結構性行情中脫穎而出,如好股互動以下兩大主線。

  1,國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目前市場預期國企改革方向是集團內部資産注入等産權改革,由於執行阻力市場對混合所有制極為悲觀,但混合所有制是經濟轉型重要的補充,混合所有制可能會是國央企第二階段改革重點任務。

  2,發改委下單穩增長由守轉攻。前期中央領導人頻頻強調要提升實體經濟,通過提高經濟品質來減小虛擬經濟的泡沫。在房地産等直接投資發展遇到瓶頸的大背景下,加速製造業升級應該是政府最為關切的方向。

  綜合來看,在管理層頻頻力挺、兩路做多大軍遲緩下,大盤報復性長陽後有望迎來持續反彈。因此,在當前股指的寬幅震蕩,我們不應感到害怕,而應堅定持股信心。尤其是對上面兩大主線,且又有主力資金進駐的個股,隨大盤回調我們更可大膽逢低佈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