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高位套牢盤壓力沉重 業績牛是下半年投資主線

  • 發佈時間:2015-07-19 09:01: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本週股市延續寬幅震蕩模式。面對急漲急跌的行情,上海贏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成健認為,近期市場震蕩與復牌股補跌、再查配資、短期解套盤存壓等多重因素有關。但宏觀經濟數據向好有利於增強股市健康發展的信心,政府托底的決心非常充足,雖然市場反轉尚需一定時間,但本輪調整最恐怖階段已經結束,投資者不必過度悲觀,業績牛會成為下半年市場的新邏輯。真正能代表未來産業轉型方向、又有業績支撐的成長型公司會最後勝出。

  成健提到,無論是公募、私募、保險資管等機構投資者還是散戶,近期的高位套牢盤都非常沉重,解套盤等客觀因素造成市場承壓,因此短期仍將以震蕩市為主,但市場“無量跌停或無量漲停,或者跌停到漲停一天完成”的情況會逐步隨著市場恢復穩定而相應減少。他認為,截至目前本輪調整最令人擔憂的階段可能已經結束,例如目前兩融餘額已從6月中旬的2.3萬億元下降至不足1.5萬億元,場外配資風險也因為監管部門出手得到相當程度釋放,高杠桿風險大大降低。相信隨著更多A股停牌股票陸續復牌,市場交易籌碼和流動性將大大改善。

  已經公佈的宏觀經濟數據顯示,二季度及上半年GDP同比增長7%,好于市場預期。另外,6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6.8%,這是該數據連續第4個月回升;6月社會零售數據總額增速進一步提升至10%以上。一系列數據表明宏觀經濟已經完成探底,正在企穩回升。另外,政策更加精準有效地實施定向調控和相機調控,更好地為經濟托底。在經濟企穩向好、前期監管層各項穩定資本市場措施見效,以及市場高杠桿風險緩解的背景下,股票市場有望重回穩定發展軌道。

  對於下半年,他認為業績牛將成為新邏輯,他們的投資將主要針對“兩頭”。一方面傾向於低估值的二線藍籌。一些二線藍籌改革轉型預期與動力很大,並且很多企業是行業龍頭,此輪調整後估值目前處在相對合理階段,受到很多機構人士青睞。他們重點看好軍工、國企改革、金融等相關行業,尤其是國企改革,或成為下半年最火熱的主題之一。

  此外,看好真正有業績支撐的新興企業或轉型的傳統行業龍頭公司。此輪使中國資本市場整體提速的還是轉型預期,新型技術引領傳統行業向新的方向轉型,同時代表著未來生産力的成長性公司獲得快速發展。不管市場短期漲跌如何,股票投資最終看的還是未來,選擇有確定性上漲空間的公司,即使潮退後,也不會作無知無畏的裸泳者。那些真正有業績支撐的新興企業或轉型的傳統行業龍頭公司,即使調整中受到衝擊最後依然會站起來。具體看好醫療健康、傳統消費行業、網際網路+轉型行業。

  據他介紹,上海寶銀創贏投資旗下産品在此輪調整中整體回撤在10%左右,大幅低於上證綜指幅度,凸顯價值投資的穩健性;而贏華投資旗下的量化基金業績也屢創新高,顯示出多策略多組合産品的優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