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多空形勢轉變 短線壓力較大

  • 發佈時間:2015-06-19 07:34:28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週四A股市場並未承接週三反彈之餘威,反而出現了低開後震蕩的格局。午市後大盤形勢突然轉變,上證指數創業板指數等主要指數一齊跳水。創業板指在收盤時居然暴跌了6%,在日K線圖已形成了向下破位加速調整的格局。短期看來,空方開始佔據優勢,A股面臨著較大的調整壓力。

  雖然近期A股市場的成交量依然保持著日均15000億元的水準,但是,資金緊張的情況開始有所反映。一是這幾天是6月第一批新股發行的週期,由於新股巨大的賺錢效應使得越來越多的投資者願意申購新股,所以,資金分流壓力在增強;二是産業資本減持力度在加大。據統計數據顯示,2015年5月至6月16日,上市公司重要股東累計減持2172.2億元,其中5月份減持市值更是創下歷史新高,超過1300億元,6月份剛剛過半,減持市值額就超過800億元,而2014年全年股東減持市值額為2516.3億元。這不僅僅向市場傳遞出在産業資本眼裏,目前A股已高企的資訊,而且還分流了市場的存量資金。

  受此影響,整個市場的資金格局出現了微妙的變化,多空雙方角逐的格局也隨之發生劇變,由原先的多頭佔據著強大的主動地位轉變為目前多空平衡的格局,一旦在某一個時節點出現大量的資金需求,那麼,空頭就會接管盤面主動權。體現在盤面中,就是受國泰君安申購資金分流的影響,A股市場週四出現了盤中急跌的態勢。

  在前期的牛市大氛圍格局下,A股市場的調整主要體現在盤中調整或一個交易日的調整。也就是説,即便大盤跳水,在日K線圖也只能是一個巨陰K線,隨後就是一路小陽K線收復失地,這樣的K線形態才是牛市特徵。反觀近幾個交易日,多頭只是在週三大力反撲,但週四又被空頭狂揍。創業板指在週四更是出現了典型的陰包陽的K線形態,這説明空頭在創業板指已經掌握了主動權。

  考慮到調整壓力仍需釋放,因此建議投資者要謹慎一些。首先要控制倉位,其次關注一些相對安全的投資機會,比如説利用自己賬戶的市值打打新股,再比如説對産業景氣度持續攀升的品種可予以跟蹤,積極把握産業動向和尋找相關産業數據,然後利用倒金字塔形慢慢建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