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調整或已一步到位 兩類股即將展開瘋狂補漲

  • 發佈時間:2015-06-16 11:45:1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巨豐投顧  責任編輯:劉小菲

  【盤面簡述】:

  今日早盤股指期貨低開低走,三大股指亦全線低開。盤中滬指跌幅近3%,深成指跌幅超3%,創業板盤中最大跌幅超5%!臨近午盤,股指跌幅收窄,創業板大幅反彈,逼近紅盤。盤面上僅券商、銀行紅盤。核電、有色、煤炭、路橋等盤中表現較為強勢。國産軟體、網路安全、白糖、電子發票、軍工板塊跌幅慘烈!建議投資者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繼續低吸受益經濟刺激計劃的滯漲藍籌以及正處於風口的國資改革題材股。

  【板塊方面】:

  煤炭股在中煤能源帶動下,成為護盤力量:平莊能源、中煤能源、兗州煤業山煤國際神火股份鄭州煤電漲幅超3%!交通銀行中信銀行帶動銀行股飄紅,太平洋海通證券中信證券領漲券商板塊。

  【消息面】:

  1、李克強:以改革創新打造中國製造新優勢

  6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後來到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工業和資訊化部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李克強強調,塑造中國製造的新優勢,必須釋放改革紅利,以改革創新打造中國製造新優勢。

  2、醫療服務將成持續性投資主題

  《關於促進社會辦醫加快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6月15日發佈,進一步放寬準入,拓寬投融資渠道,促進資源流動和共用,優化發展環境。社會辦非營利性醫療機構將被納入政府補助範圍,在臨床重點專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執行與公立醫療機構同等補助政策。

  3、打新潮起震蕩延續控倉位不追漲

  上證綜指在5100點徘徊多日後,週一A股主要指數上攻乏力而向下普調。上證綜指下跌百餘點,創業板指跌幅超過5%.6月第二批新股申購即將來襲,25家IPO公司中包含國泰君安這個對資金吸引力巨大的大盤股。考慮到以往多次應驗的“打新T-2日效應”,市場料在打新潮前再度砸出階段“黃金坑”。不過,由於當前市場暫時缺乏上攻動力,震蕩行情料延續。

  【巨豐觀點】:

  今日早盤股指期貨低開低走,三大股指亦全線低開。盤中滬指跌幅近3%,深成指跌幅超3%,創業板盤中最大跌幅超5%!臨近午盤,股指跌幅收窄。盤面上僅券商、銀行紅盤。核電、有色、煤炭、路橋等盤中表現較為強勢。

  高層強調發展核電等清潔能源,早盤核電板塊走勢強勁。應流股份漲停,佳電股份上漲6.74%,中國一重威爾泰保變電氣蘭石重裝、明顯電纜等漲逾3%。6月1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後來到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工信部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在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李克強詳細了解“華龍一號”等我國三代核電自主創新成果。

  今日大盤繼續暴跌,而次新股則掀起了跌停潮。次新股暴跌引發創業板危機,早盤創業板跌近5%。雪峰科技永東股份山河藥輔耐威科技浙江金科等逾10隻次新股跌停。

  明日新一批新股即將發行,包括國泰君安在內,預計將凍結近5萬億的資金,市場雖然不差錢,但在抽血之後,資金對市場的態度明顯分化,近期調整的大盤難以吸引觀望資金入場,故造成了近期的持續低迷。

  對於今日大盤的寬幅震蕩,巨豐投顧丁臻宇認為我們需要加強警惕,但不宜過分看空。從技術面來看,大盤高位滯漲,量能萎縮,預示大盤短期有調整需求。但滬指今日盤中直接逼近4900點,創業板連續兩天暴跌近10%,調整有一步到位的可能。

  前期,巨豐投顧也反覆提醒過投資者,當滯漲藍籌股的補漲行情逐步完成,市場將進入中期調整。但目前看,有色、釀酒、煤炭的補漲行情尚未結束。建議投資者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繼續低吸滯漲藍籌和國資改革題材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