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操盤必讀 > 正文

字號:  

4月28日操盤必讀:證券法修改中對股權眾籌作出規範

  • 發佈時間:2016-04-28 08:58:3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閻明煒

  主要事件

  A股:滬指週三震蕩收跌,成交量依舊萎靡,煤炭鋼鐵板塊領跌。

  證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及時查處新型非法發行股票活動,積極推動出臺私募基金監管條例,在證券法修改中對股權眾籌作出規範。

  香港信報: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計劃780億港元香港IPO.

  21世紀:地方互金整治進行時,5月份前出臺方案,8-10月開始清理。

  證監會:華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洲新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

  香港聯交所:董事總經理毛志榮稱,將選擇在深圳前海設立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臺,目前該項目正處於籌備階段。

  中證協:發現個別證券分析師撰寫的證券研究報告存在用語不客觀、不審慎、過度娛樂化、低俗化等問題,中證協依法依規對6名從業人員採取了自律懲戒措施,並將相關情況記入了中證協從業人員誠信資訊系統

  大商所:經研究決定,自2016年4月28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種手續費標準由成交金額的萬分之3.6調整為成交金額的萬分之7.2。自2016年4月29日結算時起,將焦炭、焦煤品種漲跌停板幅度調整至7%,最低交易保證金標準調整至9%。

  新華社:近期大宗商品期貨價格飆漲引發中國監管層高度關注,中國三家商品期貨交易所日前連續出臺多項風控措施。海外市場人士普遍認為,過度投機導致中國期貨市場波動,而監管措施有利於遏制市場投機。

  後市觀點

  瑞銀證券:首席中國策略師高表示,深港通有望年內開通,中國可能在今年二季度宣佈開通的時間。今年A股納入MSCI指數概率大於50%,看漲二季度股市。

  板塊

  量子通信:習近平來到中國科技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觀看了高新技術企業科技成果集中展示。在智慧語音、智慧機器人、裝備製造業、新材料生物醫藥、智慧新能源等展區,總書記同科研單位和企業人員親切交流,詢問科研進展、成果轉化、應用前景等。

  量子通信概念股:浙江東方中信國安三力士華工科技華夏幸福皖能電力四創電子新海宜藍盾股份中天科技

  虛擬現實産業:虛擬現實産業在2016年將迎來爆髮式增長,2017年至2020年將步入高速增長時期,2025年進入市場成熟階段。

  虛擬現實11隻概念股:暴風科技川大智勝聯絡互動歐菲光歌爾聲學奮達科技愛施德水晶光電順網科技高新興、奧飛動漫、棕櫚園林。

  高端製造:今年我國將出臺一系列創新引領發展政策,以此進一步壯大高端製造業的消息,讓高端製造業再迎政策暖風。高端製造獲政策力挺。

  重點關注:科遠股份永貴電器漢鐘精機美亞光電巨星科技傑瑞股份、南方泵業。

  有色金屬概念:以聯儲加息、供給側改革、穩增長刺激三個維度構建場景分析,今年上半年是有色金屬較好的投資窗口。其中、稀土、磁材、鋰類股票頗受關注與看好。

  建議投資者關注:廣晟有色廈門鎢業安泰科技中科三環寧波韻升正海磁材贛鋒鋰業天齊鋰業湖南黃金

  個股

  寶塔實業:因變更部分募集資金等問題收到深交所的關注函。

  新希望:2015年凈利增9.47%,擬10派5.5轉10.

  中國石油:集團公司27日稱,2015年中石油利潤總額為824.7億元,同比下降52.4%。

  金冠電氣:中簽號碼為末4位數0524,5524,9112;末5位數46194,66194,86194,06194,26194,84170,09170,34170,59170;末6位數932345;末7位數 8143276,3143276;末8位數85944478,05944478,25944478,45944478,65944478;末9位數072429056.

  蘇奧傳感:將於4月29日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證券代碼為“300507”。

  世嘉科技:網上發行中簽率為0.02059%。

  陸家嘴重組擬109.3億收購陸金髮100%股權。

  成飛整合:擬收購中航鋰電股權並融資發展鋰電池業務。

  海通證券:一季度凈利17.5億元,上年同期41億元。

  嘉凱城:恒大地産36.09億受讓公司52.78%股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