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操盤必讀 > 正文

字號:  

7月7日操盤必讀:“國家隊”逾200億資金進場掃貨

  • 發佈時間:2015-07-07 09:06:4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李克強: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下午在北京會見出席首屆世界華僑華人工商大會的全體代表,併發表重要講話。

  李克強強調,中國正著眼于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準“雙目標”,著力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産品、公共服務“雙引擎”。同時,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拓展區域發展新空間。我們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鼓勵創新創業,不斷改善營商和投資環境。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這將為廣大僑胞在華創業發展提供更廣闊的舞臺。

  “國家隊”進場掃貨 中信總部狂買108股

  昨日A股高開低走,大幅震蕩,達到龍虎榜披露標準的個股眾多。其中,一個席位尤為引人注意,記者統計昨日盤後交易資訊發現,中信證券(600030)北京總部營業部(以下簡稱中信北京總部)出現在兩市100隻個股的龍虎榜榜單中,其合計買入金額高達143億元。

  中金所:中證500期指日內單向開倉限1200手

  中金所6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股指期貨交易監管的通知》,決定自7日起,對中證500指數期貨客戶日內單方向開倉交易量限制為1200手,並進一步加強股指期貨套期保值交易管理,重點加強對期現貨資産匹配的核查。對於違規行為,將採取限制開倉等監管措施,對於涉嫌違法行為,將報送證監會行政調查。

  增持升溫 關注獲大股東與高管力挺公司

  受上週末多項利好影響,6日兩市大幅高開,滬指尾盤翻紅報收3775.91點,上漲2.41%。接受上證報採訪的珠三角公私募機構表示,在階段性政策底基本明朗的前提下,前期股價下跌50%至60%的品種開始企穩反彈,未來一週將有更多個股加入超跌反彈行列。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當前市場信心重於泰山,公司大股東或管理層敢於增持自家公司股份,對穩定股價具有重大影響。

  三因素力促職業教育發展前景 9隻龍頭股分享萬億元盛宴

  有機構測算,2012年全國教育培訓市場的總體規模達到9600億元,其中職業培訓的市場規模為3000億元左右,佔比接近三分之一。根據《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現代職業教育的決定》,理論上到2020年,職業教育潛在市場規模將有望達到萬億元水準。

  上合組織峰會有望催化“一帶一路”主題 近60億元大單助15隻概念股騰飛

  7月8日至10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七次會晤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將在俄羅斯烏法舉行。屆時,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的“金磚”與“上合”成員國領導人將在烏法“聚首”。由於與會方基本都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一帶一路”提供資金支援的金磚國家開發銀行首屆董事會會議也將同時舉辦,有專家預期,此次峰會將成為中國推進“一帶一路”大戰略的重要機會。

  三湘股份19億收購觀印象 張藝謀團隊借道上市

  根據預案,三湘股份(000863)擬19億元收購觀印象100%股權。其中,支付現金對價9.5億元;並以每股6.5元向其股東發行公司股份1.46億股,支付9.5億元對價。同時,公司擬每股6.5元向黃輝、雲鋒新創、鉅洲資産等對象發行2.92億股,募集配套資金19億元,其中9.5億元用於支付本次收購的現金對價,其餘擬用於補充上市公司流動資金等。公司的實際控制人黃輝擬以10億元認購1.6億股。

  隱瞞第一大股東“身世” 亞太實業控股股東被譴責

  近日,因未及時披露公司第一大股東股權裁定變更等事項,亞太實業(000691)控股股東及相關當事人遭到深交所的公開譴責及通報批評處分。

  經查明,亞太實業現控股股東蘭州亞太曾于2009年4月2日與時任北京大市股東魏軍、趙偉簽訂協議,收購其所擁有的北京大市100%股權。因北京大市直接持有亞太實業總股本9.97%的股份,為公司第一大股東,故于同年4月17日,蘭州亞太與魏軍、趙偉分別披露了詳式、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但事實上,北京大市後續證章轉移及股權轉讓登記手續一直未能完成,而亞太實業卻在2009年年報至2014年半年報中在股東持股情況中均披露蘭州亞太為北京大市的控股股東。

  萬科百億領軍 多家上市公司啟動回購計劃

  萬科A7月6日早盤公告,近期A股市場大幅震蕩,為保護投資者利益,董事會決議提交股東大會審議回購公司A股股份的方案。公司擬使用自有資金不超過100億元回購公司股票,回購價格不超過13.70元/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