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四大報頭條 > 正文

字號:  

9月29日四大報頭條摘要

  • 發佈時間:2015-09-29 08:45:5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證券報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五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李克強表示,中歐關係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果。面對世界經濟復蘇艱難、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的局面,中歐攜手加強合作對雙方都有利,對世界也是積極信號。

  財政部將發行300億元憑證式國債

  財政部28日公告,財政部決定發行2015年憑證式(四期)國債。公告顯示,本期國債最大發行總額300億元,其中,3年期150億元,票面年利率4.25%;5年期150億元,票面年利率4.67%。發行期為2015年10月10日至2015年10月19日。

  融資餘額下降超百億元

  9月25日滬深兩市大盤大幅下挫,當日融資凈償還額達到125.10億元,融資餘額降至9247.02億元。此前融資餘額連續小幅波動,不過9月25日突然出現超過百億元的降幅,分析人士指出,融資客短線操作,節前謹慎情緒較濃,在小幅獲利後,更傾向於及時鎖定利潤離場。

  險企自定分紅險預定利率有望釋放股市投資空間

  人身險費率市場化改革完成了最終一環的制度設計。保監會相關負責人28日表示,《關於推進分紅型人身保險費率政策改革有關事項的通知》及其附件《分紅保險精算規定》將於10月1日起實施。屆時,分紅型人身保險的預定利率由保險公司按照審慎原則自行決定,人身險費率形成機制完全建立起來。上市公司半年報顯示,在進入上市公司十大股東名單的保險資金中,近半數為分紅險資金。

  中恒集團大股東獲准延期回購質押股權

  近日陷入股權質押風波的中恒集團(600252)9月28日晚間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中恒實業已經接到中融國際信託有限公司書面通知,對於3.7億元質押借款,同意將回購期限延長至2016年3月26日。公司股票將於9月29日復牌。

  上海證券報

  衝刺7% 四季度穩增長還有哪些武器

  上證報記者梳理髮現,穩增長的火力主要集中在投資方面。涉及政策包括,財政部即將推出第二批PPP示範項目、總規模達萬億的專項建設債券將加快投放等。投資方向將鎖定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領域,以及新能源汽車、寬頻網路等新興産業 .此外,促消費的政策也有望出臺,內容或涉及加快增設口岸免稅店,以及支援新能源車消費的政策措施;穩外貿方面,年底前跨境電商試點範圍有望擴大。域振興政策也有望成為穩增長的抓手。據悉,《全面振興東北等老工業基地的若干意見》有望在10月份後出臺。

  國務院大督查 再次問責249名幹部不作為

  近日,國務院大督查第二批核查問責結果公佈。經有關地區核查和監察部審核,針對資金沉澱、項目拖延、土地閒置、棚改遲緩等方面的懶政怠政不作為典型問題,24個省(區、市)依法依規對249人進行問責,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其中地廳級41人、縣處級139人。

  銀監會加強與“一帶一路”國家的監管合作

  銀監會正大力助推銀行業支援“一帶一路”建設,其中包括加快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金融監管當局簽署雙邊監管合作諒解備忘錄(MOU)或合作換文。來自監管層的資訊,目前中資銀行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投入在快速增長,但投入規模正在統計中,相關銀行人士稱綜合收益不錯。

  揚農化工長青股份撇清“地下藏毒” 

  有媒體日前曝光稱收到實名舉報信,舉報江蘇揚農化工(600486)股份有限公司、江蘇長青農化股份有限公司長期大量非法填埋危險廢棄物,嚴重污染地下水並污染飲用水源。昨日早盤,揚農化工以“媒體報道需澄清”臨時停盤至當晚發佈澄清公告;長青股份(002391)則未停牌,股價一度大幅下挫逾7%,至午間發佈澄清公告,尾盤公司跌幅收窄至1.32%。兩上市公司均表示,“地下藏毒”與之無關,所有責任均由曾為其處置危險廢棄物的靖江市侯河石油化工廠承擔。

  證券時報

  收入成本雙殺 8月工業企業利潤下降8.8%

  遭到收入與成本雙殺,前8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下降1.9%,降幅比1~7月份擴大0.9個百分點。其中,8月份當月利潤總額同比下降8.8%,降幅比7月份擴大5.9個百分點。分析人士指出,工業利潤加速下滑,生産依舊疲弱,企業負擔重,未來盈利仍然不容樂觀,寬鬆週期仍將持續。

  傘形信託大限將近 “涉傘”個股承壓

  截至9月23日,69%的場外配資賬戶已完成清理,而市場頗為關注的傘形信託清理也接近尾聲,多位信託公司證券投資部門人士表示,日前收到合作券商發來的函件,主要內容是將在9月30日之前停止為傘形産品提供外部資訊系統接入服務。

  杜絕野蠻生長 新三板嚴查違規 

  新三板市場對主辦券商執業監管趨嚴。全國股轉系統官網日前發佈的《自律監管措施資訊表》顯示,去年3月份以來,共有42家企業和27家主辦券商因違規而被採取監管措施。證券時報記者梳理髮現,被採取監管措施的掛牌企業多是因為資訊披露違規,主辦券商則多是因為對企業的違規行為督導不力。

  金賽銀兌付危機繼續發酵 投資者進行“維權”

  昨日,一些深圳金賽銀私募産品的投資者走上北京金融街來到平安大廈門前進行“維權”,此外,還有投資者設法尋找金賽銀公司相關負責人解決問題。據了解,這些投資者購買金賽銀私募産品之後無法兌付。根據監管部門的行政監管措施決定書內容,金賽銀存在向不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等多項違規問題。近期,深圳公安局羅湖分局已對金賽銀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立案進行偵查。

  證券日報

  社保基金條例有望近期頒布 養老金投資制度漸趨完備

  近日,《證券日報》記者獨家獲悉,近期國務院將正式頒布《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條例》頒布後,將與《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一道成為養老金投資的制度和規範基礎。“《條例》于去年11月份公開徵求意見,近期很快就會正式頒布,屆時將進一步規範社保基金投資運營。”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向《證券日報》記者獨家透露。

  商業銀行時點貼息攬儲現“末日瘋狂”

  銀監會最新監管辦法顯示,從10月1日開始,存貸比由法定監管指標變為流動性監測指標。《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時點考核背景下屢禁不止的貼息攬儲目前更是“末日瘋狂”。“價格美麗、金額無限”,有資金掮客在某衝時點攬儲社交平臺高調的表示;更有仲介宣稱自己手中掌握了“四+九銀行”(四大行以及九家股份制銀行)的口子,尋找真實資金對接。

  滬深交易所9月份已發26份監管函 重在加強停復牌管理

  《證券日報》記者通過對滬深交易所發佈的資訊進行統計後得到的數據顯示,9月份,兩交易所已對25家上市公司採取了監管措施。其中,上交所發出15份監管工作函(*ST新億領到兩份),深交所發出11份監管函。對於為什麼對上述25家公司採取監管措施,除了世茂股份,剩下的24家,滬深交易所只給出了簡單的原因,並沒有進行詳細説明。

  穩增長髮改委再發力 新批逾千億元鐵路項目

  《證券日報》記者28日獲悉,國家發展改革委9月份第六批批復項目名單公佈,3個鐵路項目獲批,項目總投資1093.35億元。至此,9月份獲批13個公路項目,總投資941.19億元;8個鐵路項目,總投資3217.66億元;1個隧道項目,投資57.05億元。項目合計22個,總投資規模達4215.9億元。加上7月份、8月份獲批的8個項目458.56億元,今年三季度共批復項目30個,總投資規模4674.46億元。

  險資舉牌20家公司 青睞銀行地産等藍籌股

  7月份以來,隨著二級市場持續調整,“舉牌”事件越發頻繁,險資作為主力選手,積極進場掃貨。《證券日報》記者根據統計發現,7月份以來,共有7家險企舉牌20家上市公司。從舉牌的標的來看,20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銀行、地産、商貿零售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