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四大報頭條 > 正文

字號:  

9月28日四大報頭條摘要

  • 發佈時間:2015-09-28 08:45:4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證券報

  習近平闡述新時期南南合作倡議

  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並主持由中國和聯合國共同舉辦的南南合作圓桌會,同廣大發展中國家等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總結南南合作經驗、共商合作發展大計。習近平指出,南南合作是發展中國家聯合自強的偉大創舉,是平等互信、互利共贏、團結互助的合作,幫助我們開闢出一條嶄新的發展繁榮之路。伴隨著發展中國家整體力量提升,南南合作必將在推動發展中國家崛起和促進世界經濟強勁、持久、平衡、包容增長中發揮更大作用。

  1467家公司掀增持回購潮

  6月股市大幅調整以來,無論是出於政策執行的需要,還是應對“野蠻人”舉牌的回擊,A股掀起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增持回購潮。數據顯示,6月15日至今,滬深兩市共有1310家上市公司獲股東增持,增持次數達7194次,累計增持股份98.52億股,累計市值達1295.66億元。此外,157家公司回購股份,回購金額上限為493.36億元。9月以來,567家公司獲增持或回購。

  2017年啟動碳排放交易體系 打開萬億空間

  日前中美兩國再度發表《氣候變化聯合聲明》,中國將承諾到2017年啟動全國碳排放交易體系。在聯合聲明中,習近平表示,中國政府承諾將拿出200億元人民幣(約31億美元)支援其他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變化。預計國內碳交易市場萬億空間將被打開,推動清潔能源和節能減排的發展,對應在A股上,環保、新能源等上市公司值得投資者重點關注。

  金浦鈦業擬募資40億元 主推産業金融服務

  停牌4個多月的金浦鈦業(000545)9月27日晚公告,公司擬以不低於15.08元/股,向包括公司實際控制人郭金東、上海瀚葉財富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在內的不超過10名特定對象非公開發行53050.39萬股,募集資金總額為40億元,主要用於化工供應鏈管理服務平臺建設項目以及基於化工行業的産業金融平臺建設項目。公司股票9月28日復牌。

  上海證券報

  資本市場並購重組突飛猛進 助力國企混改

  中國南車、中國北車合併,推動中國高鐵“揚帆出海”;百視通吸收合併東方明珠,誕生中國A股首家千億級新型網際網路媒體集團;綠地控股借殼金豐投資,刷新A股史上最大規模借殼紀錄……今年資本市場頻現大手筆並購重組。不僅如此,整個並購重組均呈現出“火爆”行情。

  國務院批復同意《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綱要》

  經李克強總理簽批,國務院日前批復同意《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綱要》。《綱要》的頒布對於加快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推進實施“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和區域發展總體戰略具有重要意義。

  一月連發三文 農業電商獲政策力挺

  近期,國務院及部委一個月內相繼出臺三大重磅文件,力挺農業電商發展。政策重點是推進以農産品和農業生産資料為主要內容的農業電子商務。上證報記者從農業部也了解到,發展農業電商是農業部今年20項重點工作之一,強調要充分利用資訊進村入戶平臺,開展産品直配城市社區和農業生産資料下鄉試點。

  國慶節前三個交易日兩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達516億

  根據滬深交易所安排,國慶節前三個交易日(9月28日至30日)兩市有28家公司共計26.69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達516億元。據西南證券統計,三個交易日解禁股數共計26.69億股,佔未解禁限售A股的0.48%,其中滬市13.71億股,深市12.98億股;以9月25日收盤價為標準計算解禁市值516.63億元,其中滬市8家公司172.83億元,深市20家公司343.80億元。

  2.45億收購中裕智慧 索芙特佈局智慧城市

  索芙特(000662)智慧城市佈局再下一城。公司26日公告,擬2.45億元收購北京中裕智慧資訊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簡稱“中裕智慧”)100%股權。引人注意的是,中裕智慧是今年7月新設公司,尚未盈利,賬面凈資産500萬元,但凈資産增值率卻高達27.9倍。記者進一步查閱發現,其背後的核心資産亞安科技或才是索芙特此次真正垂涎的“獵物”。

  證券時報

  投資總監不悲觀 四季度看好國企改革

  從上半年波瀾壯闊的大牛市到三季度儼然“熊出沒”,在坐了一回過山車之後,上證指數徘徊在3000點附近。一邊是部分股票跌出了中長期價值,一邊是投資者避險情緒趨濃,四季度大盤能否絕地反轉?哪一類主題或行業更受機構投資者青睞?近日,記者採訪了多家公募基金投資掌門人,為投資者解析四季度投資密碼。

  國務院支援“四眾”企業上創業板新三板

  國務院日前發佈了《關於加快構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平臺的指導意見》,明確了各部委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職責分工,同時指出,引導天使投資、創業投資基金等支援“四眾”(眾創、眾包、眾扶、眾籌)平臺企業發展,支援符合條件的企業在創業板、新三板等市場上市掛牌。

  配資清理無心插柳 券商PB業務有望崛起

  本輪場外配資清理有望讓券商主經紀商(PB)業務成為最大受益者之一。雖然近年來各大券商將PB業務作為戰略性業務來推進,但始終未能得到市場重視。此次規範場外配資需將介面轉移到券商自身的PB系統,PB業務因此獲得券商重新審視,並因配資轉移的需要而改進系統和服務。

  券商清理配資倒計時 傘形信託無迴旋餘地

  傘形信託即將成為歷史。儘管監管部門已下發通知要求清理配資不要簡單“一斷了之”,但讓市場頗為關注的傘形信託仍難逃脫即將“團滅”的命運。此外,鋻於傘形産品提前終止的原因為監管政策變化,部分相關銀行為安撫投資者而決定免收罰息。多位信託公司證券投資部門人士向證券時報記者表示,日前收到合作券商發來的函件,主要內容是將在9月30日之前停止為傘形産品提供外部資訊系統接入服務。

  “雞市”一片慘澹 四家上市公司聯合自救

  近年來持續低迷的“雞市”,讓眾多養殖企業身陷困境。益生股份(002458)、聖農發展(002299)、民和股份(002234)、仙壇股份(002746)四家上市公司決定聯合自救。近日,上述四家公司在煙臺聯合舉辦“白羽雞肉營養與人類健康”新聞發佈會,多位國家食品安全、家禽養殖方面的專家參會。會議揭示了白羽肉雞養殖、加工過程的細節及消費謬誤,建議消費者放心吃、經常吃、健康吃。

  證券日報

  發改委前三季度擴投資3.2萬億元

  我國經濟面臨較大下行壓力,在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中,投資發揮著關鍵作用。《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網站披露的資訊統計,前三季度,穩增長擴投資舉措層出不窮。截至9月27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共批復重大基建項目1.23萬億元,發佈PPP項目1.97萬億元,下達重點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資計劃46.25億元,首次安排專項資金支援東北振興重大項目前期工作5000萬元……

  産業資本持續出手 斥資逾387億元凈增持496家公司

  9月份以來,滬指一直圍繞3000點至3200點窄幅震蕩,蓄勢築底特徵明顯。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大股東再度掀起新一輪“增持潮”。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9月份以來截至上週五,滬深兩市共有496家上市公司出現産業資本凈增持,凈增持市值達387.12億元。從行業分佈來看,有色金屬(25%)、通信(22.58%)、建築裝飾(22.37%)等三行業凈增持個股的行業佔比居前。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啟動資産整合 倒手振華石油利潤給*ST華錦

  日前,*ST華錦斥資23億元收購了振華海外石油公司2015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收益權的49%。此次交易有利於兵器集團石油資産的整合及公司的進一步發展。值得注意的是,兵器工業集團為*ST華錦和振華石油的實際控制人。目前,國企改革如火如荼,兵器工業集團作為旗下擁有多家上市公司的央企,提高資産證券化率勢在必行。業內人士表示,兵器工業集團有望繼續對旗下其他上市公司進行整合,將未上市的資産整合上市。

  民族證券名譽董事長趙大建失聯 曾將方正集團前CEO李友“拉下水”

  據媒體報道,民族證券前董事長趙大建及秘書近日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9月27日晚間,方正證券發佈重大事項公告稱,民族證券自2015年9月22日起無法聯繫到趙大建。截至目前,公司和民族證券通過各種方式均無法與趙大建本人取得聯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