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西藏獲一行三會政策“豪禮” 四領域6股借勢騰飛

  • 發佈時間:2016-03-09 08:54:1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更好服務於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戰略目標,進一步推進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長治久安,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金融支援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提出“十三五”時期金融支援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24項政策意見。

  受此提振,昨日上市交易的西藏本地股全線上漲且均跑贏大盤,具體來看,奇正藏藥西藏城投西藏礦業強勢漲停,西藏天路漲幅也高達8.94%,海思科靈康藥業西藏珠峰漲幅則分別為5.76%、4.57%、2.79%。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4隻西藏本地股獲大單資金青睞,其中,西藏礦業和西藏城投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億元,分別為19894.92萬元、11500.38萬元,而奇正藏藥、靈康藥業大單資金凈流入分別為1801.78萬元、16.08萬元。

  業績方面,西藏本地上市公司業績基本實現穩定增長。截至目前,僅西藏旅遊梅花生物公佈了2015年業績報告,其中,西藏旅遊2015年凈利潤增幅為116.01%,梅花生物2015年凈利潤則下降14.95%,而在其他已公佈2015年業績預告的西藏本地上市公司中,西藏珠峰、西藏藥業、西藏天路、西藏礦業預計2015年凈利潤增幅均翻倍,分別達到2145.88%、320.00%、150.00%、137.36%,此外,海思科預計2015年業績續盈,凈利潤預增15%,奇正藏藥預計2015年業績略增,凈利潤預增30%。

  近年來,西藏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自1995年西藏第一家公司西藏明珠上市,西藏資本市場規模和主體不斷發展,初步形成了一個市場主體門類相對齊全、功能不斷完善的資本市場體系,為西藏經濟發展注入活力。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目前,西藏本地共有11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分佈在醫藥生物、房地産、採掘、建築材料、有色金屬、休閒服務和食品飲料等申萬一級行業,總市值達到1183.72億元,超過2015年地區生産總值。

  今年以來,機構紛紛發佈研報力薦西藏板塊的投資機會。不難發現,業內普遍關注板塊內四大領域投資機會:資源、醫藥、旅遊、基建。

  資源方面,西藏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大,建議關注標的:西藏珠峰。

  醫藥方面,藏藥材藥用效能明顯優於低海拔代用品或同種藥材,並已經成為西藏六大支柱産業之一。建議關注標的:奇正藏藥、海思科。

  旅遊方面,西藏被稱為世界屋脊,旅遊是西藏的支柱産業和特色産業,建議關注標的:西藏旅遊。

  基建方面,在“一帶一路”戰略下,西藏作為中國西部重要的戰略屏障,將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建議關注標的:西藏天路、西藏城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