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白酒股全面爆發 沱牌舍得等5隻個股吸金近2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2-24 06:30:4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吳 珊  責任編輯:李喬宇

  昨日,滬深兩市股指上行遇阻再現震蕩整理走勢,而盤面上,沉寂許久的白酒股卻再度回歸大眾視野,板塊整體逆市上漲1.94%,跑贏大盤2.75個百分點。

  個股方面,節後以來,白酒股就表現突出,板塊內可交易個股全線上漲。僅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老白幹酒沱牌舍得更是強勢漲停,洋河股份瀘州老窖金種子酒貴州茅臺口子窖漲幅也均在2%以上,分別為2.64%、2.39%、2.34%、2.22%、2.18%,此外,昨日實現上漲的白酒股還有,迎駕貢酒(1.67%)、今世緣(0.93%)、山西汾酒(0.66%)、五糧液(0.63%)、青青稞酒(0.29%)、順鑫農業(0.23%)、古井貢酒(0.03%)。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白酒股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其中,10隻個股獲大單資金青睞,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20415.42萬元,而沱牌舍得、貴州茅臺、瀘州老窖、洋河股份、老白幹酒等5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2000萬元,分別為6683.67萬元、6000.84萬元、2310.87萬元、2217.13萬元、2123.57萬元,上述5隻個股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就達到19336.08萬元。

  事實上,前幾年因限制“三公經費”、定價過高、消費能力不足等因素影響,整個白酒行業遭遇了真正的寒冬,陷入新一輪産業低迷期。酒企盈利能力持續下滑,投資者也紛紛避而遠之,白酒股成為“棄子”。這從市場走勢可見一斑,去年白酒板塊表現遠遠落後於其他行業板塊。

  而2015年白酒行業進入了緩慢復蘇期,行業內上市公司業績已領先市場率先出現觸底反彈跡象,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在行業內已披露年報業績預告的9家公司中,*ST酒鬼*ST水井*ST皇臺業績均有望實現扭虧,而瀘州老窖、山西汾酒、口子窖、洋河股份、今世緣等公司凈利潤則均有望實現同比增長。對此,興業證券表示,2013年、2014年白酒行業還在考慮生存問題,但深度調整後,與2015年相比,2016年完成銷量持平的壓力已不大,酒企可以比較從容地重整市場。

  與此同時,申萬宏源也認為白酒板塊的復蘇是確定的,當前具有短期配置和中長期佈局雙重價值。三線酒企的價值是跌出來的,很多市值已不到50億元,收入方面2015年已有所恢復,2016年進一步恢復後行業利潤彈性會很大,重點關注酒鬼酒和金種子酒。中低端大眾酒的代表順鑫農業未來三年的持續成長性是最確定的,股份公司聚焦主業已有實質性推進,繼續重點推薦。

舍得酒業(60070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