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塑膠關注3月份做多機會

  • 發佈時間:2016-02-24 00:13:5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馬爽

  2016年以來,國內塑膠期貨整體延續去年11月下旬以來的震蕩上行態勢。不過,近日盤面呈現出明顯調整壓力。截至昨日收盤,塑膠期貨主力1605合約收報8780元/噸,跌50元/噸或0.57%。

  分析人士認為,目前石化企業庫存壓力不減,部分繼續下調出廠價格,市場跟跌走軟。當前下游處於開工生産初級階段,開工率整體偏低,貨源消化能力欠佳,令塑膠期價走勢承壓。不過隨著後市陸續正常生産,將對PE市場形成支撐。

  現貨方面,昨日市場價格部分走高,各大區線性價格上漲。線性期貨高開震蕩,給予市場利好支撐,商家隨行小幅高報。但終端需求無明顯變化,觀望情緒較濃,按需採購為主。

  “目前來看,影響塑膠期價走勢的關鍵因素主要包括原油價格走勢及國內政策、石化企業原料庫存以及元宵節後下游復工進度。”國信期貨分析師賀維分析認為。

  從基本面來看,目前塑膠市場整體情況仍偏弱。“國內政策暖風頻吹,風險偏好略有修復,但國際油價起伏不定,市場外部因素難以形成單邊共振。此外,節後下游復工遲緩,原料外採不足,塑膠現貨成交疲軟,石化被迫降價去庫存,加重終端觀望心態,而期貨升水結構亦抑制市場上行。”賀維認為,短期塑膠期價仍存在調整壓力,去庫存進度將主導行情節奏,可關注3月農膜需求釋放的多頭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