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機構普遍看好通信板塊 五轉型領域望成牛股集散地

  • 發佈時間:2015-12-31 08:37:1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昨日通信板塊整體上漲2.50%,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排名第一,成為兩市最大的亮點。個股方面,烽火通信億通科技金信諾億陽信通等4隻個股強勢漲停,另外,大唐電信烽火電子武漢凡谷高新興新海宜初靈資訊信威集團等多只個股漲幅均在5%以上。

  對此,市場人士表示,通信行業利潤增長穩定,仍處於較高景氣度,維持“強于大市”評級。

  據《證券日報》記者觀察,近一個月來,興業、國信、西南、太平洋、中銀國際等多家券商發佈研報稱,看好行業2016年投資機會。其中,興業證券表示,通信行業受益於運營商4G規模建設,業績仍在上升週期,但是從中長期角度看行業增長的可持續性較差,通信的未來在於網際網路+以推動可持續快速增長。通信上市公司在轉型網際網路+時優勢明顯,轉型成功的概率也比較大,同時由於多數通信上市公司自2011年至2013年開始已經在積極轉型,轉型非常早,因此,不少企業的轉型已經進入收穫期。基於此,展望通信行業2016年投資機會,應該重點尋找進入收穫期的細分領域和企業,相關公司有:聯絡互動海能達亨通光電盛路通信金固股份永鼎股份等。

  另外,興業證券在其最新研報中還提出,眾多通信類上市公司轉型網際網路+新領域,包括:車聯網、工業網際網路、軍工網際網路、能源網際網路線上教育、線上醫療、流量經營、物聯網等。重點建議關注以下五大類轉型領域機會。一、雲服務/雲存儲領域,重點推薦三五互聯二六三;二、軍工互聯領域,重點推薦中天科技海格通信、新海宜、傑賽科技長城資訊、信威集團、航太通信中利科技振芯科技通光線纜;三、量子通信領域,重點推薦浙江東方與新海宜;四、流量經營重點推薦:通鼎互聯榮信股份吳通控股;五、物聯網領域,重點推薦宜通世紀國脈科技

  從行業基本面來看,政策利好持續釋放將給板塊帶來新的機會。日前,工信部發佈《電信業務分類目錄(2015年版)》,為推動電信市場開放,工信部開展了行動通訊轉售業務試點和寬頻接入網業務試點。另外鐵塔公司整合資産完成,將會帶來一定的變革,或將給運營商帶來一定機遇。設備投資商來看,寬頻投資成為“十三五”規劃重點,業內人士表示,“十三五”規劃或有通信基礎設施建設規劃和通信大變革,給行業帶來新機會。

  事實上,正是基於行業良好的基本面以及國家政策大力支援,資本市場今年給予通信板塊諸多關注,板塊今年整體漲幅為72.82%,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排名第八。對此,太平洋證券也表示,綜合考慮行業估值及基本面,給予通信行業“看好”評級。目前通信行業整體估值水準位於合理區間。2015年通信行業漲幅較高的股票分佈在高景氣度的IDC(網際網路數據中心)、CDN(網路優化)領域和一些向高景氣度行業轉型的小市值通信公司。2016年通信行業的投資機會仍然存在於內生高成長與轉型高成長兩個方面,個股推薦華星創業(網優行業龍頭,外延並購方向為高成長的IDC行業)、網宿科技(CDN領域的龍頭企業、全面受益大流量時代)、高升控股(主營業務為市場前景較好的IDC、CDN、APM,未來高成長可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