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廣東省召開國企深化改革推進會 7公司或成排頭兵

  • 發佈時間:2015-11-17 06:10: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莫遲  責任編輯:楊菲

  隨著國資國企改革的不斷深入,廣東省在地方國企改革中的排頭兵地位也逐漸凸顯。昨日,廣東省召開了國資國企深化改革推進會,會議在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精神的同時,總結2014年以來廣東省國有企業改革工作,並對下一步國企改革提出工作意見。

  具體來看,會議上,廣東省省長朱小丹強調,要根據中央《指導意見》要求,結合廣東省實際,抓住關鍵、突出重點,把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做到堅持以調整重組優化國有資本佈局等“七個堅持”。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隨著下一步國企改革工作意見的推出,廣東省改革進程有望進一步加快,相關概念股值得密切關注。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昨日可交易的12隻廣東國資改革概念股中,11隻個股股價實現上漲,其中,星湖科技(6.07%)、國星光電(5.29%)、佛塑科技(4.06%)、粵高速A(3.88%)、風華高科(2.18%)等個股漲幅居前。資金流向上,佛塑科技(4762.12萬元)、國星光電(1091.78萬元)等個股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超1000萬元,而星湖科技(324.93萬元)、廣東鴻圖(182.55萬元)、白雲機場(120.66萬元)等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也均超10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加大資本運作,進行優質資産整合,培育新的航母型企業,打造數家千億元市值上市公司一直以來是廣東省國資改革的目標。而本次深化改革推進會上,廣晟公司、交通集團、鹽業集團、廣州越秀集團、深圳能源集團五家企業均就各自改革發展情況進行交流發言,對此,分析人士也表示,包括廣晟公司等廣東省國有獨資企業,將成為廣東國資改革的首批受益者,在改革中做大做強過程,成為我國相關行業的領軍企業。

  而上述五大集團中共有3家自身或旗下控股公司為A股上市公司,合計涉及7隻A股。

  具體來看,廣晟公司是經廣東省政府批准設立的國有獨資企業,主要從事有色金屬工業、電子資訊産業、酒店旅遊業、工程建築房地産業,旗下共包含廣晟有色中金嶺南、風華高科、佛山照明、國星光電等5家A股上市公司。

  廣東省交通集團是經廣東省委、省政府批准組建的大型國有資産授權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主要經營業務為高速公路的投資建設與經營,汽車客貨運輸、現代物流業、公路設計施工監理、智慧交通。旗下A股上市公司有粵高速A。

  而深圳能源是伴隨深圳經濟高速發展而成長起來的深圳市屬國有電力公司,于2007年12月20日實現了集團整體上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