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航空行業:暑運後保持年內高增速

  • 發佈時間:2015-10-16 13:48:2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國內客運:需求平穩增長。9 月,三大航國內航線客運週轉量方面,國航、南航、東航國內航線客運週轉量同比分別上漲11.10%、8.46%和12.85%;投放運力方面,國航、南航、東航國內航線可用座公里同比分別上漲9.70%、6.81%和9.82%;客座率方面,國航、南航、東航國內航線9 月同比分別變化1.00pct、1.21pct 和2.19pct 至81.80%、79.72%和81.63%。隨著暑運的收官,本月國內航空需求環比下降,8 月漲幅最大的東航本月國內客運週轉量環比下降15.03%。由於暑運結束,三大航適當減緩國內航線運力投放,供需基本平衡,客座率回復到今年平均水準。整體受益於月初的小長假及月底的中秋國慶出行,三大航國內客運同比增速依舊保持良好的增長態勢,國航,東航同比增速都達到去年同期的3-4 倍。

  國際客運:保持高速增長。 9 月,國際航線客運週轉量同比增幅走勢如下:國航、南航、東航國際航線客運週轉量同比分別變動14.60%、30.21%和28.70%;投放運力方面,國航、南航、東航國際航線可用座公里同比分別增加27.10%、34.50%和28.57%;客座率方面,國航、南航、東航9 月同比分別變化-1.60pct、-2.60pct 和0.08pct 至76.30%、78.90%和77.50%。9 月,三大航國際客運週轉量依舊保持高速增長,東航同比增速較上月還有所提高。國航和南航由於投放運力過快導致客座率有所下降。

  首推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綜合考慮匯兌損溢、油價、估值、催化劑等,我們首推差異化競爭、具備成長屬性、受益中短航線旅遊熱的春秋航空,以及高效率民營企業、迪斯尼彈性最大的吉祥航空;同時推薦對油價與國內航線彈性最高、目前PB 較低的南方航空和日韓線龍頭東方航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