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阿裏雲小夥伴今開派對 雲計算概念股要跟風狂歡?

  • 發佈時間:2015-10-14 10:22: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趙陽戈  責任編輯:楊菲

  科技股近來愈發受到市場矚目,前期的資訊安全板塊在2015年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等事件的刺激下表現就可圈可點,今日市場又將迎來新一輪的刺激——阿裏雲開發者大會。

  據《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了解,阿裏雲開發者大會此番將雲集超過2萬開發者,同時將涉及最新鮮的産品和重磅的合作消息。由此契機,雲計算概念以及阿裏概念能成為下一個科技板塊接棒手麼?

  2萬開發者齊聚大會

  對阿裏粉絲來説,今日(10月14日)無疑是盛大的節日,因為為期兩天的阿裏雲開發者大會“雲棲大會”在杭州雲棲小鎮舉行。公開資訊顯示,阿裏雲開發者大會已經連續舉辦五屆,今年為史上規模最大的一屆,預計有3000余家科技創新企業和約2萬名開發者參會,今年的主題是“網際網路創新 創業”。《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阿裏雲開發者大會的規模擴張飛速,去年10月的開發者大會僅僅雲集了8000余名開發者,而如今這個數字已經擴大到了2萬名。將之聯繫起來的紐帶,除了廣邀騰訊、百度等科技公司對雲計算展開討論以及創新外,還能看到可能影響深遠的新産品。

  據悉,此次阿裏雲開發者大會主會場,除了發佈阿裏雲獨立開發的産品之外,還將發佈一項與中國科學院合作的量子通信相關産品,另外還有阿裏雲將與富士康集團合作的消息,至於YunOS分會場將發佈新的智慧手機和智慧手錶。

  值得關注的是,從九月底舉辦的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開始,這股科技熱潮將貫穿整個10月。就在阿裏雲開發者大會之後不久,10月19日至20日還將迎來2015年華為開發者大會,約2000名開發者主題涉及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SDN與敏捷網路、企業通信、移動辦公、運營商網路開放等等,對資本市場科技熱潮的持續推動無疑構成利好。

  科技股迎來炒作盛宴

  上月底舉辦的2015年中國網際網路安全大會,參會人數超過了2萬人,由於網路安全是敏感而重要的話題,所以資本市場中的相關個股也呼應有加。從盤面來看,資訊安全板塊中的美亞柏科(300188,收盤價27.21元)、藍盾股份(300297,收盤價29.42元)、綠盟科技(300369,收盤價39.99元)以及任子行(300311,收盤價33.83元)等,近期表現可圈可點,少則反彈30%左右,多則超過50%,關鍵是板塊整體啟動,持續性相對較好。

  在此背景下,隨著行情漸好成交放大,不斷回升的賺錢效應或令市場會高度關注有可能刺激板塊行情的重要事件,阿裏雲開發者大會無疑在列其中。《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近期有不少券商對雲計算板塊拋出橄欖枝。中信建投就有觀點顯示,雲計算行業兼具成長性和主題性,擁有很大的增長空間,是未來發展主流方向。從IDC、CDN到雲計算,産業鏈高增長受益於移動互聯大爆發。雲計算引領IDC行業登上全新舞臺,迎來高速發展。IDC每年複合增速30%以上,CDN每年複合增速40%以上,雲計算領軍企業同比增速,大概在3倍左右。

  此外雲計算行業培育期很長,後期毛利率會有明顯改善。板塊中,已推出不少雲産品的天璣科技(300245,收盤價26.16元)表現平穩良好。從行業來看,國內CDN龍頭網宿科技(300017,收盤價56.22元),已全面進入雲計算服務領域;IDC龍頭光環新網(300383,收盤價34.4元)通過收購正在全面佈局。

  另外,雲計算企業事兒也不少,目前紫光股份(000938,前收盤價69.77元)、同方國芯(002049,前收盤價32.69元)等紛紛停牌中。需要指出的是,與阿裏有過深度合作的企業,今日也或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比如用友網路(600588,收盤價29.61元),該企業與阿裏略合作的首款産品“電商通”已然正式上市,據悉下一步還將接入京東、一號店、亞馬遜等所有主流三方電商平臺。

雲計算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太極股份 30.30 8.37%
5 銀之傑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方直科技 11.94 -3.40%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奧飛數據 75.28 -2.87%
4 光環新網 18.24 -2.72%
5 三六零 41.23 -2.6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