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利好疊加支撐白酒股逆襲 三主線圍獵6隻龍頭股

  • 發佈時間:2015-06-30 07:1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吳 珊  責任編輯:王文舉

  在前期指數任性瘋漲時,白酒股表現並不出眾,而在指數深度調整之際,這些陳年久釀的白酒股終於開始散發出自身的香味,機構也紛紛聲援看好下半年板塊的超額收益。

  從盤面來看,昨日,滬深兩市股指再陷調整,白酒股表現堅挺逆市上漲,整體漲幅一度超過2%,成為A股市場中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證券日報》記者發現,昨日板塊內瀘州老窖盤中一度漲停,截至收盤漲幅也達到了9.52%,古井貢酒漲幅則為8.64%,山西汾酒漲幅為6.47%,此外,昨日逆市上漲的白酒股還有,五糧液貴州茅臺金種子酒,漲幅分別達到3.04%、1.73%和1.17%。

  對此,業內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白酒股基本面見底特徵明確,相對估值和絕對估值都處於歷史底部,國企改革、創新模式、並購成長等都將是帶動該板塊估值修復的催化劑,因此吸引了大量資金的關注。

  僅從昨日資金流向來看,在市場資金普遍流出狀況下,瀘州老窖大單資金凈流入高達33885.05萬元,順鑫農業、貴州茅臺和古井貢酒也均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分別達到3171.29萬元、1913.25萬元和156.59萬元。

  另外,在經歷了兩年多的深度調整後,白酒行業終於呈現回暖跡象,貴州茅臺、五糧液、洋河股份、瀘州老窖等一線品牌業績紛紛“飄紅”,多數企業實現了營業收入回升,基本面的不斷改觀加之白酒類上市公司大多在進行多元化擴展,部分公司更是積極進行混改,整個行業補漲動力充足,成為不少機構作為價值投資與長期投資的良好標的。

  其中,平安證券就認為,白酒板塊2015年至2017年的總趨勢可概括為:格局之變;整合之變;突圍之變。銀河證券也強烈推薦白酒板塊,其表示,中長期板塊具有一定補漲空間,同時兼具國企改革主題性和板塊輪動避險性,下半年有望實現較大超額收益。

  在個股佈局方面,廣發證券指出有三個投資機會:一是並購整合。目前龍頭公司競爭優勢越來越強,非龍頭企業繼續負增長,市場集中度將加速向龍頭企業靠攏。因此並購整合是白酒行業一條重要的投資主線,看好洋河股份、五糧液的並購整合能力。

  二是國企改革。國企改革給了龍頭公司運營效率提升的可能,混改應該是白酒行業提升企業競爭力的有效模式。白酒行業中具備國企改革預期的公司有:貴州茅臺、五糧液、瀘州老窖、山西汾酒等。

  三是網際網路改造。目前酒行業掀起的B2B、O2O模式正在改造酒類渠道。1919是先有線下實體,再往線上做,中酒網先有線上,再做線下實體店。未來全國範圍內店的數量和覆蓋面以及掌控終端程度將是何種O2O模式能夠成功的關鍵要素。網際網路改造將是白酒行業另一條重要的投資主線,推薦具有網際網路基因的青青稞酒和洋河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