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近千億資金逃離A股 權重板塊成重災區

  • 發佈時間:2015-06-26 07:30: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昨日兩市大盤微幅高開,早盤窄幅整理,午後跳水重挫,最終均以大幅下跌報收。兩市昨日共成交15499.4億元,量能比週三小幅放大,呈現放量殺跌態勢。

  據大智慧SuperView數據顯示,昨日兩市資金凈流出926.69億元,主要集中在機械、電力、銀行、煤炭石油、工程建築等權重板塊。其中,機械板塊居資金凈流出首位,凈流出81.63億元;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中國重工中國中車中國一重,分別凈流出27.58億元、15.58億元、5.24億元。電力板塊居資金凈流出第二位,凈流出66.64億元;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國電電力內蒙華電華能國際,分別凈流出23.53億元、8.87億元、7.40億元。銀行板塊昨日資金凈流出62.22億元,列第三;凈流出最多的三隻個股為民生銀行交通銀行興業銀行,分別凈流出10.40億元、8.97億元、8.30億元。

  從消息面來看,雖然銀行股迎來“取消存貸比限制”的政策性利好刺激,但銀行股並未借此迎來反彈,反而出現“主力資金借利好出貨”的一幕,嚴重拖累了大盤的走勢。

  與此同時,部分存量資金開始圍繞産業轉型尋找新的捕獵對象,那些銷售數據相對樂觀的行業及個股開始受到青睞。例如,紡織服裝板塊自今年以來開始回暖,不僅增速開始趨穩,甚至在個別月份銷售額有所回升。截至今年4月,服裝零售額累計同比增速達10.09%,高於去年同期9.5%的水準。

  據中華商業資訊中心數據顯示,百家重點大型零售企業的服裝零售額同比增速觸底反彈。從量價關係來看,量升價跌跡象明顯,一方面説明服裝消費行業逐漸回暖,另一方面説明消費趨勢更加追求性價比。這一改善有利於紡織服裝業股價的企穩反彈。同時,紡織服裝類上市公司開始積極轉型。該行業內的80家上市公司中,已有七成公司在多元化、定增、員工持股計劃等方面發出公告,有望為公司的股價添上一對騰飛的翅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