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中期“黃金買點”乍現 軍工等三板塊有望領跑反轉

  • 發佈時間:2015-06-24 06:5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編者按:昨日是端午節後的首個交易日,A股市場再現“V”型反轉走勢。有分析人士明確表示,市場劇烈波動後,中期底部已經探明,對於絕大多數個股來説,中期“黃金買點”或出現,那些帶領大盤企穩的領漲股將有望成為本輪超跌反轉的排頭兵。《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昨日滬深兩市共有258隻個股漲幅超過7%,其中國防軍工、家用電器和電腦等三類個股的行業佔比居前,成為領跑大盤的品種。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進行仔細梳理分析,並挖掘相關龍頭股的投資價值,以饗讀者。

   國防軍工 三主線佈局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共有16隻國防軍工股漲幅超7%,佔行業內成份股比例為50%,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第一名。

  具體來看,航太通信中航動力耐威科技中航動控中航飛機中直股份強勢漲停,成飛整合(9.98%)、中國衛星(9.47%)、中航黑豹(9.29%)、北斗星通(9.13%)漲幅也均在9%以上,此外,漲幅超過7%的國防軍工股還包括,中船防務(8.56%)、中航機電(8.47%)、洪都航空(8.08%)、中國船舶(7.91%)、航太動力(7.67%)、光電股份(7.32%)。

  資金流向方面,上述個股中,昨日,中航飛機大單資金凈流入15644.84萬元,航太通信、中國船舶、耐威科技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過5000萬元,分別為6201.1萬元、5741.2萬元、5144.68萬元,此外,中國衛星(4817.28萬元)、中航動控(4256.89萬元)、中船防務(4050.72萬元)、中直股份(3328.95萬元)、中航動力(1570.04萬元)、航太動力(731.46萬元)大單資金凈流入也較為明顯。

  中信證券表示,建議佈局三條主線:一是中長期潛在空間廣闊、增長確定的基本面標的,關注中航飛機、中國重工、中航動力、中直股份等;二是中短期資産注入主線,關注中航機電、航太機電、光電股份、國睿科技中航電子航太電子等;三是軍民融合主線,關注日發精機銀河電子四川九洲威海廣泰振芯科技天和防務等。

   家用電器 看好績優低估值股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共有10隻家用電器股漲幅超7%,佔行業內成份股比例為16.95%,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第二名。

  具體來看,秀強股份立霸股份聚隆科技長青集團強勢漲停,青島海爾格力電器漲幅也均在9%以上,分別達到9.59%、9.19%,此外,漲幅超7%的家用電器股還包括,美的集團(8.51%)、萊克電氣(7.25%)、愛仕達(7.24%)、澳柯瑪(7.1%)。

  資金流向方面,上述個股中,昨日,格力電器、美的集團和青島海爾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2億元,分別達到42953.48萬元、22061.23萬元、21651.54萬元,而萊克電氣(2502.75萬元)、愛仕

  達(2226.33萬元)、澳柯瑪(1955.12萬元)、長青集團(1646.01萬元)、秀強股份(100.94萬元)等個股資金凈流入也較為明顯。

  長江證券建議,板塊投資策略偏向防禦:一方面,原本已顯著低估的白電龍頭在系統性調整下估值再次探底,向下空間日益狹窄;另一方面,板塊轉型個股年初以來漲幅較大,儘管上周巨幅回調但在整體市場前景不明、自身缺乏業績支撐背景下,短期難言階段性觸底;綜上來看,維持對具備業績支撐、估值觸底的三大白電“推薦”評級,且基於長期成長持續推薦老闆電器華帝股份TCL集團,同時基於轉型預期看好東方電熱拓邦股份桑樂金、秀強股份及兆馳股份

  電腦 具備長期投資價值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共有24隻電腦股漲幅超7%,佔行業內成份股比例為16.78%,位居申萬一級行業第三名。

  具體來看,神思電子數位視訊資訊發展捷成股份高偉達金橋資訊索菱股份創業軟體華銘智慧康拓紅外海康威視浩雲科技鼎捷軟體新開普海蘭信強勢漲停,運達科技三五互聯湘郵科技等電腦股漲幅也均在9%以上,分別達到,9.62%、9.45%、9.15%,此外,漲幅超7%的電腦股還包括,航太長峰(8.71%)、新大陸(8%)、安碩資訊(7.98%)、科遠股份(7.23%)、東方通(7.09%)、漢邦高科(7.01%)。

  資金流向方面,上述個股中,昨日,海康威視、創業軟體和金橋資訊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過億元,分別達到41056.61萬元、20867.68萬元、16601.48萬元,此外,康拓紅外(8220.83萬元)、新開普(7498.54萬元)、華銘智慧(7217.65萬元)、浩雲科技(6969.3萬元)、新大陸(6824.07萬元)、航太長峰(5740.16萬元)、安碩資訊(5248.68萬元)等個股資金凈流入也均超過5000萬元。

  在選股策略上,長江證券認為,依然看好軟體轉型網際網路和業績極具爆發力兩條主線的品種,其中軟體轉型網際網路重點推薦網際網路醫療龍頭海虹控股、純正的衛寧軟體,企業網際網路王者用友網路、純正的鼎捷軟體,網際網路金融龍頭恒生電子、落地性強的中科金財、新銳的漢鼎股份。業績增長品種推薦藍鼎控股衛士通網宿科技中國軟體。同時建議關注並回調買入個性化品種千方科技神州資訊廣聯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