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MERS疫情激活醫藥板塊 基金關注事件驅動機會

  • 發佈時間:2015-06-03 07:57:5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沒有任何意外,6月2日,所謂的“MERS疫情概念股”繼續活躍,聯環藥業魯抗醫藥等個股繼續漲停。尚未有公募基金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參與本次機會,但有公募人士表示,後“5·28”時代,牛市將進入震蕩分化階段,此時的事件驅動機會值得關注。

  MERS疫情激活醫藥板塊

  股市的牛市氛圍,使得危險的MERS疫情成為投資者的狂歡,A股與疫情相關的概念個股一飛沖天。

  除了MERS相關概念股,整個醫藥板塊也被激活。作為傳統的防禦性品種,醫藥股價值也因本次疫情而得到提升。有券商研究機構表示,上周醫藥行業上漲2.22%,同期滬深300指數下跌2.88%,醫藥板塊大幅跑贏5.1個百分點,防禦性凸顯。研究機構認為,接下來,在市場震蕩加劇的情況下,醫藥板塊攻守兼備的特點將進一步展示。而在醫藥個股的配置上,板塊經過大幅上漲約90%,短期配置上應向有預期差、相對滯漲的個股適當傾斜。

  對於公募基金等機構而言,MERS疫情更多是短線機會,公募基金更關注的是醫藥板塊的配置價值。平安證券表示,未來醫藥板塊的趨勢性機會在四個維度:雲聯網醫療、改革(醫療改革、國企改革)、創新(精準醫療、國際化、創新首倣藥)、並購重組。平安證券預計醫藥板塊會在亊件推動下,在這四個維度上輪番表現,不斷地填平相對估值洼地。

  事件驅動或為未來市場主線

  連續三個交易日的大幅上漲,漸漸沖淡了“5·28”大跌對於投資者造成的心理陰影。然而對於基金而言,正如2007年牛市的“5·30”大跌一樣,“5·28”或將成為本輪牛市的一個分水嶺。後“5·28”時代,一味瘋漲的強勢個股或將暫緩腳步,新的市場格局正在構建。多家公募基金人士表示,諸如MERS疫情這樣的事件驅動機會將成為下半年市場的重要機會。

  不管是“中國製造2025”,還是正在啟動的國企改革行情,政策依然是未來市場的驅動力。北京某公募基金研究總監表示,牛市的下半場對於選股能力的要求將有所提高,考慮到本輪牛市中政府所起到的積極作用,未來的事件驅動機會值得重點關注。上述研究總監表示,如果MERS疫情有進一步發展,不排除在與市場主流邏輯相契合的前提下參與相關個股。

  博時基金表示宏觀策略部總經理魏鳳春指出,從市場行為來看,市場在急漲之後出現單日大幅調整,全市場呈弱偏多狀態。新入市資金規模依然可觀。場內交易持續活躍,對市場短期有所支撐。中小盤成長指依然強于大盤藍籌股指,具體來看創業板指中小板指和中證500指偏強,深證100、滬深300指居中,上證50、180指偏弱。結構方面,科技、消費與設備製造偏強,工業服務、週期居中,金融地産最弱。綜合考慮基本面和市場行為的情況,我們對市場仍然保持樂觀,儘管上周市場波動劇烈,提示了市場大幅上漲後調整也會比較“暴力”,在風險控制上要做到準備,但從大勢來看,投資者仍需要有勇往直前的心態。

醫藥板塊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山大華特 39.49 10.00%
2 健康元 11.50 7.78%
3 亞泰集團 9.61 7.25%
4 金宇集團 57.00 6.09%
5 金浦鈦業 15.58 4.4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均勝電子 33.66 -7.35%
2 紅 太 陽 19.28 -7.22%
3 沃華醫藥 36.83 -7.07%
4 恒康醫療 30.45 -5.46%
5 康美藥業 30.15 -5.16%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