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煤炭板塊領跑市場

  • 發佈時間:2015-05-28 02:31:1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今年以來漲幅相對較小的煤炭板塊近日表現搶眼,昨日更是領跑市場,助力滬綜指反彈。

  據wind資訊統計,中信一級行業指數昨日漲多跌少,其中,煤炭指數漲幅最大,為3.60%。成份股中,新大洲A靖遠煤電陜西黑貓鄭州煤電大同煤業黑化股份漲停,寶泰隆陜西煤業漲逾7%,山煤國際陽泉煤業雲維股份蘭花科創的漲幅都在5%以上。

  用煤旺季的到來以及前期股價持續低迷成為煤炭股反彈的動力。近期中信煤炭指數收出八連陽,最近5個交易日的漲幅都在2%以上。而今年以來中信煤炭指數的累計漲幅為47.73%,位居中信一級行業漲幅榜倒數第三位,反映滯漲較為明顯。在此背景下,神華、中煤與伊泰三家煤炭企業近期上調煤炭價格,預示著煤價將逐步回升,夏季進入用煤旺季,也對行業景氣度帶來支撐,從而引爆反彈導火索。

  中信建投研報認為,牛市第二波,伴隨著基本面改善,大宗類股票將有可能從跟漲到領漲,對煤炭股票趨勢性看漲。上漲途中會有波折,但不改向好的趨勢,推薦“主題+彈性”組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