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農業資訊化風雲再起 逾4億大單搶8隻網際網路農業股

  • 發佈時間:2015-05-22 07: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近日國務院印發了《國務院關於大力發展電子商務加快培育經濟新動力的意見》,其中,積極發展農村電子商務。加強網際網路與農業農村融合發展,引入産業鏈、價值鏈、供應鏈等現代管理理念和方式,研究制定促進農村電子商務發展的意見,出臺支援政策措施。阿裏副總裁吳敏芝近日在2015第四屆中國國際農商高峰論壇上也表示,隨著電商市場的日趨成熟,各項利好政策的落地,以及農村電子商務的爆發性增長,阿裏集團已具備進軍農村淘寶市場的天時、地利、人和。對此,市場人士指出,農業或將成為我國網際網路産業的下一個風口,應重點關注涉足農業資訊化的個股。

  市場表現方面,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19隻網際網路農業概念股全部上漲,漲停個股有7隻,分別為大北農和邦股份通威股份史丹利金正大大華農輝豐股份;另外,司爾特新都化工新希望賽為智慧芭田股份等5隻個股漲幅超過5%,分別為:9.06%、8.37%、6.14%、6.03%、5.02%。

  資金方面,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的個股有8隻,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達4.21億元。分別包括:新希望(1.21億元)、輝豐股份(1.14億元)、和邦股份(0.63億元)、司爾特(0.51億元)、史丹利(0.23億元)、大華農(0.21億元)、通威股份(0.15億元)、賽為智慧(0.13億元)。

  值得關注的是獲得中金公司推薦的“網際網路+複合肥龍頭”金正大,公司傳統業務保持高速增長。公司複合肥産品結構調整,由複合肥生産商向植物營養專家轉型。未來重點開發水溶肥、高端葉面肥、液體肥料、生物菌劑、土壤調理劑等,將會考慮與國際領先企業合作,或者海外並購的方式來加速公司産品技術的提升。公司未來3年到5年維持30%複合增長。建議維持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預測分別為1.45元、1.80元。目前股價對應2015年、2016年市盈率分別為35倍、28倍。看好公司新産品推廣和新業務拓展,上調目標價15%至65.25元,對應2015年45倍市盈率。

  對於農業板塊,齊魯證券表示,繼續重申支撐農業股的三大邏輯(行業景氣回升、網際網路轉型和國企改革),具體來説,建議以智慧農業為主線;以畜禽養殖鏈反轉、國企改革主題、部分績優和觸網農業股股估值提升為輔線。繼續看好大北農、新希望、芭田股份、金正大、史丹利和新都化工,公司資訊化戰略和農資行業整合戰略清晰,後續項目逐步落地,估值上升仍存在較大空間,建議現價買入。而對於國企改革仍然判斷是2015年又一戰略投資方向,通過集中梳理,農業股中的國企改革標的主要集中在農墾、供銷社和中糧等大型農業集團。其中核心推薦農墾改制股北大荒亞盛集團海南橡膠和國企改革中牧股份農發種業;重點關注供銷社標的敦煌種業輝隆股份,中糧等農業集團股中糧屯河中糧生化等。

資訊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先河環保 20.98 2.94%
2 國電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電南自 5.23 1.36%
2 先河環保 20.98 2.9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