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板塊聚焦 > 正文

字號:  

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出臺在即 10隻龍頭股迎"升"機

  • 發佈時間:2015-05-21 07: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喬川川  責任編輯:陳娟娟

  據悉,三大區域發展戰略之一,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出臺在即,而生態環保、水利設施、旅遊等項目都將被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中。《證券日報》記者觀察發現,在上述消息面影響下,昨日寧波海運寧波港等黃金水道概念股強勢漲停,板塊再次異動。

  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長江經濟帶覆蓋我國超過1/5的國土,人口和生産總值均超過全國的40%。依託于長江黃金水道,長江上中下游將會實現東中西區域經濟的一體化大發展,對於穩增長也是起到重要作用。考慮到長江經濟帶經濟總量、人口與市場規模,以及長江經濟帶對於“一帶一路”的直接促進作用,其資本市場的投資機會或更甚于京津冀。

  據《證券日報》記者觀察,除國家層面的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政策利好外,日前江西、安徽等多個省區也陸續出臺推進長江經濟帶發展相關配套政策,日前,江西省提出把昌九區域打造成為對接融入長江經濟帶和長江中游城市群的核心板塊,到2020年,兩市經濟總量佔全省比重達到40%。以下洪城水業江西長運昌九生化江鈴汽車江特電機萬年青等相關公司有望受益。安徽省提出,將建成以合肥為中心、連接所有設區市、通達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快速客運鐵路網。安徽地區相關交通基建概念股有望受益,可關注海螺水泥鴻路鋼構皖江物流合肥城建皖通高速等。

  海通證券表示,儘管長江經濟帶概念股近期總體表現平平,但作為2015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與“一帶一路”、“京津冀”並列的三大區域戰略之一,長江經濟帶主題投資機會“只會遲到,不會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國務院指導意見,長江經濟帶的核心是“提升長江黃金水道功能、建設綜合立體交通走廊、促進沿江産業轉型升級、全面推進新型城鎮化、加大對外開放、建設綠色生態廊道”六大方向。

  對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説“一帶一路”戰略是我國開拓外需,打開國際市場的一次偉大嘗試,那麼長江經濟帶作為國家戰略的啟動,將成為帶動沿岸經濟,再造我國內需市場的關鍵佈局。目前,長江沿線港口集中趨勢較明顯,已逐步形成了上游以重慶港為中心、中游以武漢港為中心、下游以南京港為中心的航運樞紐框架。

  從投資機會來看,國金證券建議關注港口、基建、環保水務、旅遊四條主線,其中受益程度最高的是“港口”板塊,分別對應的標的是重慶港九宜昌交運、南京港。基建方面推薦標的:重慶路橋華新水泥;環保水務推薦標的:巴安水務重慶水務武漢控股;旅遊板塊推薦標的:黃山旅遊張家界

長江經濟帶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峽水利 8.83 5.12%
2 渝 開 發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華新水泥 15.23 2.21%
5 重慶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江投資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長運 8.22 -0.96%
5 巴安水務 7.76 -0.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