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英國上季GDP環比增0.4%

  • 發佈時間:2016-04-28 03:22:5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枕河

  英國國家統計局2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第一季度GDP增速放緩,經濟增長再次依靠服務業。由於該國製造業和建築業産出處於2013年初來的最低迷狀態,以及全球經濟疲軟的前景,預計英國央行將於明年才開始加息。

  具體數據顯示,英國第一季度GDP環比上升0.4%,同預期值一致,但不及去年四季度的0.6%。值得注意的是,英國第一季度的經濟增長幾乎完全由服務業帶動,英國一季度服務業産出環比上升0.6%,但是製造業和建築業産出卻分別環比下降0.4%和0.9%,為2013年初以來最大降幅。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還沒有證據顯示,該季度經濟增速放緩與英國6月23日的脫歐公投有關,不過商業調查顯示,英國脫歐公投嚴重影響了英國的經濟活動和投資。本次GDP數據初值並未包含投資,貿易等能夠受到“脫歐”及全球經濟放緩等因素的影響的指標。

  英國央行此前曾表示,在英國6月將舉行脫歐公投之前,對該國的經濟數據的解讀可能會非常困難。有跡象表明,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會對企業投資構成壓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