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線上教育上市公司業績分化明顯 8家凈利潤過億元

  • 發佈時間:2016-04-18 07:0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桂小筍

  隨著年報披露的漸入尾聲,一些特殊的概念板塊上市公司也交出了自己的成績單,據Wind數據統計顯示,線上教育板塊共有29家上市公司,其中,有28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的基本業績數據。

  從凈利潤情況來看,有8家公司在2015年收穫了過億元的利潤;凈利潤的同比增減情況來看,有18家公司凈利潤同比有不同幅度的增長,其中,2家公司同比增長翻番,分別是拓維資訊全通教育,另有3家公司出現虧損。

  “‘網際網路+教育’迎來了新的歷史機遇。公司自成立起專注于教育資訊服務領域,K12 業務覆蓋全國 17省 106 個地市,市場份額處於細分行業領先地位。”全通教育在年報中稱。

  公開資訊可知,線上教育領域的未來潛力,引得不少資本巨頭和上市公司紛紛出手佈局, K12、職業培訓、語言學習、高等教育等細分領域,皆有資本涉及。而已擁有線上教育業務的公司,更是紛紛出手,以試圖圈得更多的市場份額,A股公司頻頻出手的同時,新三板公司也加快了發展步伐。

  新三板掛牌公司分豆教育的SOS(Student Online School)模式近日宣佈全新升級,公司也首次公示了旗下“狀元計劃”培優、樂學、公益三大系列新産品,分豆教育獨家簽約的百名清華北大狀元作為兼職研究員共同參與新産品的開發,利用狀元優質資源增加現有産品線的培優功能。

  分豆教育主要業務之一SOS模式在2015年發展迅速,並加速面向擁有教育資源或渠道的戰略合作夥伴進行業務拓展。公司還于日前發佈了“慧學雲智慧教育平臺機構版”、“慧學雲智慧教輔系列叢書”等服務於各類培訓機構的新産品,公司希望能打造成培訓行業的“中央廚房”,自己主要做內容和管理輸出。

線上教育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媒控股 5.94 10.00%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凱美特氣 6.77 4.47%
4 樂視網 4.95 3.99%
5 多倫科技 9.47 3.6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方直科技 11.94 -3.40%
3 長江傳媒 6.71 -2.75%
4 保齡寶 10.75 -2.54%
5 中文線上 12.72 -2.4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