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劉士余:機構要穩健經營規範管理

  • 發佈時間:2016-04-18 00:30:1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王小偉

  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日前在廣東表示,證監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廣東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促進資本市場持續健康平穩發展;將一如既往支援深圳金融創新發展,為深圳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和發展提供更多支撐。在部分機構座談會上,劉士余指出,作為資本市場重要的參與主體,證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機構要穩健經營,規範管理,提升內控水準,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

  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深圳市長許勤15日會見了劉士余、深交所理事長吳利軍以及總經理王建軍一行。劉士余表示,深圳是我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金融創新能力強、改革成果豐碩,證監會將一如既往支援深圳金融創新發展,為深圳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和發展提供更多支撐。馬興瑞説,金融業是深圳重要的支柱産業,希望證監會繼續支援深圳經濟社會發展,加大指導和支援力度,助推深圳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建設。

  廣東省長朱小丹16日在廣州會見了劉士余。受省委書記胡春華委託,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劉士余一行到廣東調研指導工作表示歡迎。朱小丹表示,近年來,在證監會的大力支援下,廣東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取得積極進展,有力地支援了實體經濟發展和轉型升級。希望證監會在“十三五”時期進一步加強對廣東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建設的指導與幫助,共同爭取在廣東建立碳排放交易期貨市場,加快推進“深港通”前期工作,探索發展合資證券公司,支援廣東的區域股權交易中心與全國市場對接,為廣東實現“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目標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支撐。

  劉士余充分肯定廣東在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證監會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廣東建設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促進資本市場持續健康平穩發展。

  劉士余16日在深圳召開部分機構座談會,就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聽取市場人士的意見和建議。劉士余表示,近年來,證券基金行業堅持市場與法制導向,服務能力與市場競爭力持續提升。作為資本市場重要的參與主體,證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機構要穩健經營,規範管理,提升內控水準,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各市場機構要恪盡職守,切實履行誠實信用、勤勉盡責的法定義務,把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為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共有6家證券公司和2家基金公司的負責人參加了座談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