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探底回升 滬綜指上漲3.86%

  • 發佈時間:2016-03-07 03:23: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滬綜指探底回升,收出四連陽,周漲幅達到3.86%,成交額環比放大。

  具體來看,上週一滬綜指大幅下跌,盤中最低探至2638.96點,距離前期低點僅一步之遙,尾盤跌幅收窄;週二滬綜指震蕩反彈,收復2700點;週三滬綜指以百點長陽強勢突破5、10、20日均線,站穩2800點;週四和週五滬綜指連續震蕩整理,均以紅盤報收。上周滬綜指累計上漲3.86%,成交1.21萬億元,量能環比前一週的1.14萬億元小幅放大。上周藍籌板塊表現強勢,滬綜指顯著跑贏深證成指中小板指數和創業板指數。

  綜合來看,市場短期並不面臨宏觀面的系統性風險,但資金仍以存量為主,時間窗口仍屬躁動期,市場特徵以震蕩為主。在震蕩格局下,操作上建議採取遊擊戰策略,跟隨板塊輪動高拋低吸;同時也需降低目標收益率,靈活控制倉位。品種上,應精選反彈確定性強和抗波動品種,供求關係改善、價格上漲、景氣度提升的週期類品種依然值得關注。

  從中期角度來看,3月中旬美聯儲議息會議召開,加息與否將對風險偏好帶來影響;1-2月經濟運作數據也將公佈,經濟面也將左右市場運作;而2900點上方技術面阻力較強,在震蕩整理後需要利好因素出現方能吸引場外資金大舉進場,從而改變市場中期運作趨勢。在一系列不確定因素增多之前,建議把握短期強勢震蕩的時間窗,精選優質品種,逢低佈局,波段操作。(李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