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震蕩下行 滬綜指周跌8.96%

  • 發佈時間:2016-01-18 02:10:0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上周滬深兩市延續前一週跌勢,重心震蕩下行,險守2900點。後兩個交易日逼近2850點,震蕩加劇。

  具體來看,上週一滬綜指大跌逾5%,退守3000點;週二震蕩整理,收出陰十字星;週三再度大幅下挫,跌破3000點;上週四下探至2867.55點後絕地反擊,強勢反彈收復3000點;不過上週五低開低走,下跌3.55%,收報2900.97點。至此,上證綜指上周累計下跌8.96%,一度跌破120周均線。而今年以來的兩個交易周,滬綜指已經累計調整18.03%。上周滬市總計成交1.14萬億元,環比前一週的1.26萬億元小幅萎縮。

  隨著滬綜指再度下行,大盤藍籌股的估值繼續回落,目前已經降至2015年以來的低位。與此同時,人民幣匯率等擾動因素逐步減弱,有助恐慌情緒的緩解。另外,此前滬綜指整體表現相對創業板抗跌,不過上週五權重股集體砸盤,拖累滬綜指大幅回調,跑輸創業板,“補跌”信號明顯。有分析人士指出,從博弈的角度看,權重板塊擔當最後的殺跌角色有助於市場加速探明底部。

  不過,週四大漲後市場快速回調,凸顯資金逢高減倉的謹慎心態。在這種心態下,行情難以快速反轉。技術面上,滬綜指2850點正式面臨考驗,短期波動加大,市場步入加速趕底階段。不過後市若要走出底部區域、重回上行通道,將面臨上方巨大套牢盤壓力,需較長時間的反覆震蕩來消化壓力、修復信心。對於投資者而言,短期不宜急於抄底,建議靜待市場企穩。(李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