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樓繼偉:加強結構性改革 培育新增長動力

  • 發佈時間:2016-02-27 00:26:0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倪銘婭

  財政部部長樓繼偉26日在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開幕式上表示,當前的首要任務,是要在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加強結構性改革,扭轉危機後潛在産出增速放緩的趨勢,培育新的增長動力。

  樓繼偉表示,本次會議從財金領域為G20杭州峰會做好準備。關注並積極應對短期經濟金融風險。G20各國將密切關注世界經濟出現的各種挑戰與風險,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採取必要政策措施來保證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G20各國將根據本國經濟情況,採取有利增長的宏觀經濟政策,切實落實G20增長戰略,促進經濟增長,穩定物價,增加就業,維護金融市場穩定。

  樓繼偉同時表示,促進投資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為進一步增加全球總需求,改善長期供給,我們將鼓勵多邊開發機構支援基礎設施投資,發起全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倡議,引導和調動市場資源支援基礎設施投資,探索多元、創新的基礎設施融資工具,並促進私營部門投資。繼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我們讚賞國際金融危機以來全球經濟治理取得的進展,將繼續推動國際金融體系改革,深化金融部門改革,落實並繼續推進國際稅收合作進程,推進綠色融資、氣候資金和反恐融資合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