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建行擬發行30.5億美元境外優先股

  • 發佈時間:2015-12-11 01:22:3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建設銀行12月10日晚間公告稱,擬發行30.5億美元非累積永續境外優先股,年股息率為4.65%。按照12月9日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境外優先股發行募集資金總額約為人民幣195.6億元。在扣除發行費用後,募集資金凈額約為人民幣195.1億元。

  記者了解到,建行此次發行的境外優先股發行息差為2.974%。這是迄今為止中資銀行境外優先股發行的最低初始股息率和最窄發行息差。

  據建行方面估算,本次交易預計可提升建行的一級資本充足率和總資本充足率0.18個百分點,有效地優化了建行當前的資本結構,實現資本來源的多樣化。

  據了解,本次建行的境外優先股最終的總訂單簿超過110億美元,來自190個投資者,認購倍數達3.6倍。投資者類型廣泛,包括主權財富基金、銀行、私人銀行、企業、基金和資産管理公司、保險公司等。最終配售按照投資者地域分佈,亞洲投資者佔95%,歐洲及境外美國投資者佔5%。(陳瑩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