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百威英博擬出售部分南非米勒旗下品牌

  • 發佈時間:2015-12-01 01:17:1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楊博

  華爾街日報11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啤酒商百威英博計劃通過出售南非米勒(SABMiller)旗下Peroni和Grolsch兩大知名品牌,換取監管機構對其收購後者的認可。相關討論尚處於初步階段,沒有做出最後決定。

  資料顯示,隸屬於南非米勒的荷蘭Grolsch啤酒創始於1615年,義大利Peroni啤酒始於1846年。此前,為換取監管機構對合併交易的批准,南非米勒已同意將旗下MillerCoors 近六成的股權以120億美元價格售予合資夥伴莫爾森庫爾斯釀酒公司。

  南非米勒是全球第二大啤酒生産商。10月初,該公司宣佈接受全球最大啤酒廠商百威英博對其發起的總額高達680億英鎊(約1040億美元)的收購。若交易順利達成,兩家公司將合併成為全球最大啤酒生産商,市佔率將為全球市場的三分之一。

  目前上述交易正面臨監管機構的反壟斷審查。根據交易協議,如果因為監管問題等因素導致最終無法順利合併,百威英博將支付給南非米勒30億美元“分手費”。

  分析師表示,與南非米勒的聯姻將讓百威英博覆蓋的市場更加多元化。眼下全球市場啤酒銷量在下滑,百威英博可以通過收購南非米勒,獲得全球啤酒銷量增長最快的非洲市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