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上交所三方面準備 確保IPO新規順利實施

  • 發佈時間:2015-11-28 07:0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正就現有技術系統涉及IPO的相關功能進行改造

  ■本報記者 朱寶琛

  “截至11月26日,上交所共收到22份有效反饋意見,多數會員單位對徵求意見稿表示無異議。”上交所有關負責人11月27日告訴《證券日報》記者。

  當日,上交所就滬深交易所、中國結算聯合發佈的兩市《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上發行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和《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網下發行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進行了回應。

  上述負責人介紹,目前收到的意見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方面:申購期間投資者變更指定交易的申購額度查詢、因在連續12個月內累計出現3次中簽後未足額繳款情形而不能參與網上新股申購的投資者名單查詢、結算參與人向中國結算申報放棄認購股份的具體操作以及主承銷商包銷投資者放棄認購股份的具體操作等。

  “對於以上問題及其他在徵求意見截止日(11月27日)前收到的反饋意見,上交所與中國結算將在本次實施細則修訂或相關業務問答中予以進一步明確。”上述負責人説。

  談及上交所目前為新股重新啟動發行所做的準備工作,上述負責人説,本次重啟IPO後,上交所前期暫緩發行的首批5家公司已于本週一刊登招股意向書,並重新啟動發行程式。就此,上交所制訂了原規則下的IPO特別保障計劃,以確保恢復發行後各環節工作安全運作。

  同時,為確保新規實施後各項改革措施順利實施,上交所在規則、業務和技術方面開展了三方面準備工作。

  一是上交所與中國結算已初步擬定了上海市場網上、網下發行業務實施細則,並於11月12日起向各會員單位徵求意見。下一步,上交所與中國結算將根據反饋意見情況,進一步完善兩份實施細則,並適時公佈實施。

  二是在業務準備方面,滬深交易所和中國結算已于11月18日面向各證券公司、託管銀行召開新股網上發行業務技術準備培訓會,88家證券公司、30家託管銀行、9家技術開發商共計240余人參加了培訓。

  “預計在12月中旬,上交所將完成新規則體系下的業務流程改造等工作,在規則正式發佈後,將及時開展相關投資者教育與輿論宣傳等工作。”上述負責人説。

  三是在技術準備方面,上交所正在就現有技術系統涉及IPO的相關功能進行改造和優化。目前,相關技術開發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將重點開展有關功能和性能驗收測試、全天候測試以及全網測試等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