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恒豐銀行探索佈局平臺金融等創新模式

  • 發佈時間:2015-11-27 00:30:3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劉國鋒

  在26日召開的銀行業新聞例行發佈會上,恒豐銀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務院長胡海峰表示,恒豐銀行將打造金融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並加快金融雲平臺和大數據平臺建設,探索佈局平臺金融、龍頭金融、家庭金融、O2O金融等四大金融創新模式。

  胡海峰稱,恒豐銀行對此進行了一系列創業式、創新性的實驗改革,從治行理念、架構設計、體制機制、商業模式、人才配置等開展了全方位的3.0版轉型升級。

  恒豐銀行戰略與創新部總經理婁麗麗介紹,恒豐銀行已經在龍頭金融、平臺金融等金融創新模式中取得階段性成果。其中,龍頭金融模式是通過主流行業或細分行業佔市場主導地位的核心企業為紐帶,為上下游全産業鏈客戶群提供所有的金融解決方案;平臺金融以大數據平臺、供應商平臺和終端平臺三大平臺建設為基礎,以物流、資金流、數據流為依託,打造公司經營、供應商、消費者、大數據、渠道與網路、管理層與員工六個模組的綜合解決方案,從而構建良性迴圈的全金融服務生態圈。

  與探索金融創新模式同步,恒豐銀行加速推進“網際網路+”。恒豐銀行首席數據官兼移動金融部總經理陳列介紹,恒豐銀行即將創新設立M-Bank板塊,大力推進數字化轉型,借助大數據、雲計算等網際網路技術手段,為個人和企業客戶提供多場景的新型金融服務。未來,恒豐銀行的移動金融服務將主要以移動端為主,網點為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