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大眾汽車削減明年投資計劃

  • 發佈時間:2015-11-24 01:30:5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媒體23日報道,德國大眾汽車日前表示,將2016年的投資計劃削減10億歐元(約合11億美元),主要由於美國市場又發現數萬輛大眾汽車也存在排放問題,該公司排放造假的影響範圍將進一步擴大,需要預留資金。

  大眾汽車集團CEO穆倫表示,該集團正在不確定和變化的環境下運營,未來將嚴格優先保障所有的計劃內投資,一些不是絕對必要的投資則會取消或推遲。據悉,這是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大眾汽車首次削減資本開支。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上週五表示,大眾汽車對美國監管機構稱,其大型豪華車和SUV的排放問題還涉及到7.5萬輛汽車,最早追溯到2009年。此次資訊披露使排放醜聞的影響範圍擴大,此前受影響的主要是排量較小的大眾市場轎車。大眾汽車監事會因而表示,將把2016年的不動産、工廠和設備方面的投資支出控制在120億歐元左右,較此前大約130億歐元的投資計劃下降8%。

  自今年9月承認在美國出售的48.2萬輛柴油車排放數據上造假以來,大眾汽車持續遭遇巨大挫折。市場分析師曾表示,這起醜聞或令公司在罰金、訴訟以及車輛改裝方面花費400億歐元或者更多。(張枕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