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一級需求穩定 短債吸引力上升

  • 發佈時間:2015-10-27 05:33:2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6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招標增發行的三期固息債券,中標收益率均低於二級市場,認購倍數處於中等水準,顯示債市配置需求依然穩固。

  農發行昨日招標的是1年期“15農發19”、5年期“15農發20”及10年期“15農發05”的增發債券,均為固定利率品種。據透露,此次1年期債券中標收益率為2.5513%,全場投標倍數2.86;5年期中標收益率為3.2867%,投標倍數3.73;10年期中標收益率為3.5645%,投標倍數3.57。

  以上三期債券發行利率不同程度低於二級市場水準。據中債到期收益率曲線數據,23日銀行間固息非國開金融債中,1年、5年和10年期收益率分別報2.7084%、3.3959%、3.6589%。認購倍數在近期發行的政策性金融債中屬中等水準。

  市場人士指出,流動性預期改善對大類資産均有助益,且經濟猶弱、政策再松,有助維持債券牛市行情,風險偏好變化難引起收益率大幅上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收益率平坦背景下,央行實施雙降,打開了短端利率下行空間。此次招投標,1年期品種一二級利差較大,或顯示機構對短債興趣在重新上升。(張勤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