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預期強烈 核能核電概念周漲18.38%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5:2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慶節後,伴隨著市場不斷走強,場內題材熱點也迅速升溫,在中英兩國核電合作預期顯著升溫的大背景下,核能核電概念強勢崛起,一週上漲18.38%。上周正常交易的22隻指數成分股均實現上漲,科新機電漲幅最大,為61.01%。沃爾核材海陸重工蘭石重裝等8隻股票漲幅超過20%,共有20隻股票漲幅超過10%,僅永興特鋼佳電股份漲幅低於10%,具體漲幅分別為9.56%和8.30%。

  消息面上,據英國衛報報道,中英首個核電項目有望于近期正式簽約。英國能源與氣候變化部已與法國EDF能源已達成一致,將興建預算高達250億英鎊的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2/3的先期投資將來自中國。

  目前世界有三十個國家擁有在運營核電機組,另據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大部分無核電國家和少核電國家均表現出對進一步發展核電的強烈意願。世界核能協會(WNA)對2030年前核電建造空間做出了測算,預計在2015-2030年間,悲觀情形下全球將新開工224座核電機組,樂觀情形下則為972座。另據《中國能源中長期(2030、2050)發展戰略研究》及業內普遍估計的核電建設進程,2015-2030年間我國將開工約101座核電機組,即國際市場核電機組空間約為113座-871座。

  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來中英兩國在貿易投資上大幅增加,而此次有望與英國正式簽約中國核電項目,核電有望成為中國高鐵後的又一高科技出口標誌,短期有望激發核電概念股的炒作熱情,該概念料將表現活躍。(徐偉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