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看好亞洲固定收益市場 安本資産新發兩隻基金

  • 發佈時間:2015-10-13 00:30:4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吳心韜 倫敦報道

  英國基金公司安本資産管理公司日前宣佈,公司將新發兩隻專注于亞洲的固定收益基金,分別是安本全球-印度債券基金和安本全球-亞洲信用基金。該公司表示,亞洲債券市場基本面狀況好轉,但是價格出現錯位,投資機會明顯。

  安本表示,安本全球-印度債券基金的起始籌集資金為6000萬美元,安本全球-亞洲信用基金的起始籌集資金為1000萬美元。兩隻基金分別在奧地利、比利時、德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西班牙和瑞士進行了銷售註冊,主要面向複雜機構投資者。

  按市值計算,安本資産管理公司是英國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其是倫敦股市藍籌股即富時100指數成分股之一。

  安本表示,安本全球-印度債券基金將專注于印度本幣企業債和準主權債券,安本全球-亞洲信用基金則關注整個亞洲地區債券,是混合式債券投資組合,投資標的包括投資級別和高收益硬通貨債券等。

  安本認為,選擇當前時機推出這兩款基金主要是因為該機構認為亞洲債券市場基本面得到改善,但是價格並未有所體現,也就是説該市場出現買入機會。印度政府近年推出系列改革政策贏得投資者信心,印度央行也推出系列有效的經濟措施,使得印度本幣盧比匯率企穩,通脹率得到控制。

  關於整個亞洲的經濟與市場狀況,安本表示,強健的貿易表現和整體經常賬戶盈餘亞洲經濟體的經濟表現,企業債券的風險回報狀況具有吸引力,實際回報率良好,不僅跑贏對應的基準指數,且品質較優。安本認為,亞洲債券市場當前出現價格低估,這部分歸結于技術性原因,如全球和新興市場的固定收益指數並未給亞洲相適應的資産構成比重,除了基金經理普遍對該地區市場認識較淺外,入場障礙也是一個原因。

  安本資産管理公司亞太固定收益部門主管維克托·羅格裏格斯表示:“亞洲信用市場特別是印度債券市場機遇明顯,但是投資者的認識不到位。亞洲是全球經濟增長和儲蓄池的重要組成部分和貢獻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