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重慶燃氣大力發展新興能源産業

  • 發佈時間:2015-09-29 01:56:3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劉楊

  9月28日,在重慶燃氣2014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發佈會上,公司透露,2014年公司發展客戶30.85萬戶,截至2015年8月,客戶管理戶數已達到392萬戶,未來公司將在做強城鎮燃氣核心産業的基礎上,大力發展LNG、分佈式能源和智慧燃氣等新興能源産業。

  據了解,目前公司天然氣輸配管網長度佔重慶全市天然氣輸配管網長度的80%以上,IPO募投項目重慶市都市區外環管網累計建成195.04公里,已完成總長度的93.76%。

  在分佈式能源方面,重慶燃氣建設了全國首個天然氣分佈式能源(冷熱電三聯供)和江水源熱泵複合系統示範項目。公司與法國蘇伊士環能集團共同投資組建了重慶首家整合型能源服務公司——重慶中法能源服務公司,以重慶市CBD總部經濟區集中供冷供熱項目為試點,為客戶提供電力、燃氣、熱能、冷能等一站式綜合能源供應和多元化能源解決方案,能源綜合利用率大幅提高。到2017年,該項目將滿足CBD區域內80萬平方米的設計負荷要求,全年冷熱源部分節能率將達到65%,節能效果顯著。三期節能相當於節省標準煤6560噸/年,減少CO2排放21147噸/年,減少SO2排放149噸/年,減少NOx排放54噸/年,減少粉塵排放1024噸/年,節省自來水423449立方米/年。

  在LNG清潔能源方面,公司加快LNG加氣站佈局,截至2014年底,公司有13座加氣站獲得批復同意,是全市範圍獲得加氣站數量最多的單位。長壽、涪陵、梁平、豐都等地LNG站也在積極申報中,規劃到2020年擬投資9.1億元,建設多座車船用LNG加氣站。公司聯合重慶市交通委、發改委等部門以及車船使用單位,共同推動天然氣在交通運輸領域的使用,2014年推廣應用120輛新能源汽車,為LNG載重車提供300噸LNG加注,累計加注2000車次。

重慶燃氣(600917)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