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蘇黎世成全球物價最高城市

  • 發佈時間:2015-09-18 00:30:44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張枕河

  瑞銀集團17日公佈的2015年價格與收入報告顯示,蘇黎世、日內瓦和紐約是世界上物價最昂貴的城市。而中國的上海和北京正在追趕歐洲。

  具體而言,根據對包含122種商品和服務的標準化籃子的價格比較,蘇黎世、日內瓦和紐約是世界上物價最昂貴的城市。東京是亞洲物價最貴的城市,但如果在物價組合中加入租金,則香港是亞洲物價最貴、世界物價第六貴的城市。上海和北京的物價也正在追趕歐洲,其中上海的物價高於柏林和巴塞羅那,而北京和上海的物價均高於馬德里。

  此外,蘇黎世、日內瓦和盧森堡員工的工資收入最高。在排名最低的城市中,內羅畢、雅加達和基輔的員工收入僅為蘇黎世平均水準的約5%。通過比較對於在全世界範圍內儘量同質的商品的購買力,能最好地描述工資的價值。盧森堡、蘇黎世和日內瓦員工的購買力最強,凈小時工資可以購買到標準化籃子中最多的商品和服務。內羅畢和雅加達員工的購買力最低,僅為盧森堡員工的十分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