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發改委:節能環保産業産值今年將達4.5萬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9-17 00:26:0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范恒山説,根據我國“十二五”節能環保産業發展規劃,到今年年底,我國節能環保産業産值將達到4.5萬億元。這不僅為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物質基礎和技術産業支撐,同時將為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在15日開幕的第六屆中國天津濱海國際生態城市論壇上,范恒山建議,在綠色生産方面,當前應構建科技含量高、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的産業結構,引導綠色設計、生産綠色産品、發展綠色産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推動經濟綠色化和綠色産業化。同時,還應加快形成勤儉節約、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費模式,提倡綠色消費,促進生活方式的綠色轉型。

  國家統計局數字顯示,2014年中國的城鎮化率達到了54.77%,城鎮人口超過7.49億。人口密集、交通擁堵、環境污染、綠地缺失等問題已越來越成為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嚴重制約。南開大學校長龔克表示,伴隨工業文明的生産和生活方式而來的,是能源和資源消耗量的激增,而這種消耗更導致了資源短缺、環境污染、生態破壞和氣候變化。“所有的問題都指向今天的工業文明和生活方式已經難以為繼,超越工業文明的生態文明必須提上日程,這就給節能環保産業帶來了機遇。”龔克認為。(據新華社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