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股市漲上去又跌下來 3000點保衛戰巨震8.14%

  • 發佈時間:2015-08-27 07:18: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王潔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一場關於3000點的保衛戰在A股打響。昨天,滬深股市上下翻飛,滬綜指盤中振幅高達8%以上。儘管最終未拿下3000點關口,但多位分析師表示,市場離底部已經不遠。

  在央行降準加降息的利好刺激下,昨天一開盤,滬綜指就高開0.53%,並一度衝上3000點整數關口。盤面上,個股普遍上漲。但很快股指迅速下探,隨後反彈,再震蕩走低。昨天上午,滬綜指盤中最低見到了2850點。

  就在市場開始失望之時,10點40分,滬綜指開始再次拉升。與此同時,深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齊齊向上反彈。午後,A股繼續飆升,盤中一度漲至3092點,漲幅超過4%。早晨抄底的投資者終於松了口氣。

  然而意外再次發生。下午2點後,期指再度跳水,中證500期指多個遠月合約跌停。截至收盤,中證500主力合約IC1509跌幅超過9%,滬深300主力合約和上證50主力合約也紛紛飄綠。

  在期指的帶動下,兩市全天的“辛苦勞動”,最終都還給了市場。截至收盤,滬綜指下跌1.27%,收于2927.29點,全天振幅高達8.14%;深成指失守萬點大關,收于9899.72點,跌幅為2.92%;創業板受中證500期指帶動最為明顯,昨天跌幅達5.06%,收于1890.04點。

  有業內人士表示,在連續暴跌後,已經有小部分資金開始嘗試進場抄底。在過去的3個交易日裏,滬股通成交持續活躍。昨天再次出現75億元的資金凈流入。三個交易日天天保持凈流入,三天累積凈流入超過238億元。

  巨豐投顧分析師表示,從週邊市場表現以及大盤的走勢看,近期連續下跌勢頭有望得到遏制,指數繼續震蕩後,短期有望形成階段性底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