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東風汽車小幅上漲

  • 發佈時間:2015-08-26 04:31:3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伴隨著滬深兩市大盤的連續下挫,場內個股遭遇普跌,不過受益於與NEVS簽戰略協議的消息,東風汽車昨日止跌反彈。

  東風汽車昨日小幅低開後,一度快速回落,隨後震蕩上揚,最高上探至12.13元,此後維持高位震蕩,午後大盤再度回落,東風汽車漲幅收窄,尾盤報收于11.56元,上漲3.86%。昨日東風汽車的成交額達到20.5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

  日前東風汽車與SAAB品牌的擁有者國能電動汽車瑞典公司(NEVS)簽署了一項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東風汽車將成為NEVS在中國的電動車銷售主力,幫助NEVS降低採購成本。未來NEVS還會在中國天津設廠建立研發中心。而NEVS也將憑藉其銷售網路幫助東風汽車在海外推廣符合歐盟技術要求和法規的汽車産品。

  分析人士指出,儘管合作模式採用了類似于項目合作的方式,但東風與NEVS在全新的合作關係中各取所需,已經實現了雙贏。對於東風來説,NEVS將補齊新能源領域以及自主品牌板塊的短板,對公司構成利好,但考慮到盤中資金拋壓較大,建議投資者保持謹慎,注意倉位控制。(徐偉平)

東風汽車(60000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