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認沽期權隱含波動率整體高於認購期權

  • 發佈時間:2015-08-18 00:31:3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馬爽

  受標的上證50ETF價格低開震蕩影響,昨日50ETF認購期權合約價格普遍下跌,而認沽期權合約價格普遍上漲。截至收盤,平值期權合約方面,8月平值認購期權“50ETF購8月2550”收盤報0.0330元,下跌0.0235元或41.59%;8月平值認沽期權“50ETF沽8月2550”收盤報0.0831元,上漲0.0201元或31.9%。

  波動率方面,週一認購和認沽合約隱含波動率走勢分化,認購合約隱含波動率整體小幅回落,認沽期權隱含波動率整體回升。其中,8月平值認購期權“50ETF購8月2550”隱含波動率為19.73%;8月平值認沽期權“50ETF 沽8月2550”隱含波動率為49.28%。

  “近幾日,50ETF走勢明顯弱于大盤,且成交量持續低迷。期權市場上,認沽期權成交較為活躍帶動PCR(看跌看漲期權比率)不斷上漲。隱含波動率方面,認沽期權隱含波動率整體明顯高於認購期權,並有繼續上升之勢。從這些數據來看,市場信心仍然明顯不足。”光大期貨期權部劉瑾瑤表示。

  對於後市,劉瑾瑤表示,在趨勢性行情尚未成形的當下,建議繼續使用價差策略或者賣出跨式策略。由於下週三(8月26日)8月期權合約將到期。投資者可以在本週佈局結算周策略——神機妙算策略。該策略的要點精髓是:在每個合約結算日前,利用時間價值幾乎已耗盡的特性,用買入認購/認沽期權來替代現貨/期貨買賣,抓住結算行情。入場時點:在每個合約結算前幾個交易日。具體操作:情形一:若行情偏多時,以買進認購期權代替買進現貨;情形二:若行情偏空時,以買進認沽期權代替賣出現貨。通常情況下,推薦投資者購買虛值期權,但在結算日臨近前可以考慮買入平值或者實值期權。這是因為在到期日前幾個交易日平值和實值期權的時間價值已經很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