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大股東“恐高”模塑科技終止收購

  • 發佈時間:2015-07-22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馬元月 董亮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商報訊(記者 馬元月 董亮)停牌籌劃逾3個月之後,模塑科技(000700)出人意料地終止了發行股份購買大股東旗下資産的計劃,這也讓投資者原本寄予的借助利好對衝補跌風險的預期徹底破滅。而對於公司給出的終止原因,投資者顯然不買賬,更有投資者認為收購終止的真正原因在於大股東擔心高價發行股份購買資産導致自己利益受損。

  在公佈終止收購資産之後,模塑科技在昨日復牌“一”字跌停,盤中封單手數近38萬手,折合市值約9.3億元。而造成大跌的原因,除了近期大盤下跌導致的補跌因素之外,還與公司剛剛公佈的利空消息有關。資料顯示,公司原擬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江陰模塑集團有限公司和江陰精力機械有限公司合計持有的江陰道達汽車飾件有限公司100%股權,而該筆交易屬於關聯交易。其中,江陰模塑集團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而江陰精力機械與江陰道達汽車飾件則同為江陰模塑集團旗下子公司。對於終止發行股份購買資産的原因,公司表示是由於近期國內汽車産銷量增速有所下滑,為標的公司未來業務增長帶來一定不確定性。同時,標的公司産能利用率處於擴張階段,短期內盈利能力的提升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

  而在一位業內人士看來,大股東怕利益受到侵害或才是公司收購叫停的真正原因。“如果方案繼續,發行股份的價格將會比較高,而在復牌後大面積補跌的情況下,明顯不利於大股東。”據他介紹,如果按照停牌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均價的90%計算,發行股份的價格約為19.45元/股,而一旦公司股票復牌後出現大幅下跌,可能跌破新增股票的發行價。

  “在收購標的估值不變的情況下,公司股價越低,發行股份的價格也就越低,從而導致大股東受讓的股份總數也就更多。”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稱。而這或許正是大股東最終選擇終止收購的真實原因。對此北京商報記者致電公司董秘辦公室了解相關情況,對方工作人員表示“董秘出差,無法回答相關問題”。

模塑科技(00070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