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政策利好將觸發技術性反彈

  • 發佈時間:2015-07-06 04:31:2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李波

  本週有10家券商發表了對後市的看法,5家看多,3家看平,2家看空。多方認為,在大盤持續破位下行釋放風險以及政策面利好持續出臺後,調整有望漸入尾聲,而創業板上週五的走勢已經顯示出積極變化。空方則認為各類杠桿資金、獲利盤和止損盤仍然不斷借利好出局,對大盤還會形成較大衝擊,市場重拾信心仍有待時日。

  具體來看,在看多本週走勢的機構中,申萬宏源表示,雖然短線政策尚未發揮作用,但管理層救市的意圖非常明確,未來也還可能推出更為積極有力的措施來穩定市場,恢復信心。應該説,政策底的信號是明確的,短線市場正逐漸接近政策底的區間。根據歷史經驗,政策底附近繼續大力做空是風險較大,股指繼續向下的空間也較為有限,雖然何時何點位止跌有偶然性,但投資者在操作上應當謹慎,尤其是跟風殺跌應更加謹慎。現階段,原地臥倒、就地趴下可能是比較現實的對策。

  西部證券分析稱,由於成長股既是此前上漲的主力軍,也是本輪急挫的重災區,高估值成長股估值泡沫在短時間得到較大程度釋放後,其技術性超跌反彈動能也在逐漸累積。既然此前多方信心的基礎在於改革創新和産業結構升級,那麼作為結構調整領頭羊的創業板必然對市場結構及心理層面的影響具有很強的指示性作用。上周創業板方面表現出跌幅收窄跡象,且週五創業板放量守住半年線位置,成長股多方信心正在逐漸修復。考慮到目前失衡的多空力量仍然需要在劇烈震蕩中反覆磨合,因此操作上,大盤未有效止跌回穩之前,仍不宜盲目抄底,謹慎觀望為宜。

  信達證券認為,後市可能考驗3600點、3500點、3400點的支撐。但是跌破3400點的可能性偏小。理由:第一,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累積效應不容忽視;第二,3400點是一季度平臺的頂部,有重要的支援作用;第三,部分題材股龍頭調整的跌幅超過70%,多數股票跌幅都在50%左右,技術上有反彈的要求;第四,近日中國石化中國石油工商銀行等指標股護盤跡象明顯。但是,如果股指依然非理性下跌,則只好離場觀望,不要與趨勢對抗。

  大同證券對本週走勢充滿信心,其認為目前監管層已親自下場干預,政策力度加碼,質變或將出現。從歷次暴跌後的經驗看,市場情緒需要一個恢復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市場風格明顯偏向績優股。目前正值7月中報密集披露期,中期業績增長有望成為下一階段市場關注的焦點,在企穩盤整的過程中,可借助中報進行篩選,關注醫藥、白酒板塊。

  看平本週趨勢的機構中,國都證券認為,本次調整不同以往,市場明顯失靈,有可能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政府干預力度不斷加大,努力糾偏市場失靈。在政策持續強力干預之下,市場中期調整或正在接近尾聲,轉入區間震蕩行情。

  銀泰證券認為,當前雖然仍有謹慎的必要,但無需悲觀,在經過連續的調整後,隨著做空動能的釋放以及管理層各種救市政策的出臺,後期A股企穩運作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市場最壞的時候或已經過去。

  民生證券提醒,沒有只漲不跌的市場,但是也沒有只跌不漲的市場,週五,滬港通額度使用了71.46億元。下跌以來,已經有三次滬港通額度在70億元以上,顯示出有一些機構看好未來的市場。保險投資基金設立方案獲批、匯金凈申購四大藍籌ETF等都説明,市場的機會在不斷的接近,一味看空不可取。

  看空本週趨勢的太平洋證券表示,在本輪下跌過程中,大盤每一次反彈都非常弱,連續兩天反彈更是鮮見。權重股反覆護盤但仍擋不住做空的力量,預計後市仍難以樂觀,在當前市場信心遭遇重挫之際,重拾信心仍有待時日。預計大盤在走出像樣反彈之前,還有下行空間。中期底部的確認應為一個時間段,而不是某個時間點。長期來看,下半年市場風格以“洗盡鉛華”為主,缺乏趨勢性的機會,市場或需要數月進行調整以塑造中期底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