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28家首批登陸創業板公司倡議維護股市繁榮穩定

  • 發佈時間:2015-07-04 02:31:56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 康書偉

  在股票市場巨幅震蕩下,創業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7月3日集體發出四點倡議,維護市場穩定,傳遞股市正能量。

  他們表示:“最近幾週,A股市場出現了劇烈震蕩,作為有幸在2009年10月30日創業板開板之際登陸資本市場的企業,願意用實際行動證明我們對中國經濟、對所在企業的堅定信心。”

  他們向全體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主要股東及高級管理人員倡議:加強投資者溝通,消除投資者誤解,樹立市場信心;積極採取有效手段維護創業板市場穩定,維護資本市場繁榮;在法律、法規允許的範圍內,積極採用回購、增持、暫不減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切實保護全體股東的利益;進一步提升公司經營管理水準,扎紮實實做好經營,搶抓經濟轉型機遇,用業績的成長回報投資者。

  他們表示,作為首批創業板上市公司,上市5年多來,在細分行業領域不斷強化自己的主導地位,不斷用業績的持續增長回報社會,回報投資者。

  據悉,相關公司在發出倡議後即果斷出手。創業板第一股特銳德3日午間即披露,公司董事長于德翔7月3日完成增持公司股份150.85萬股,增持平均價格為19.16元/股,並計劃未來6個月內繼續增持股份,增持總金額不低於5000萬元,承諾在增持期間及增持完成後6個月內不減持所持公司股份。樂普醫療實際控制人、董事長蒲忠傑以其控制的北京厚德義民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在7月2日增持公司股份600000股,平均增持股價為36.7元/股,佔公司總股本0.0739%。愛爾眼科實際控制人陳邦于7月3日增持公司股份2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02%,計劃在未來3個月內累計增持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1%的股份,並承諾在增持之日起六個月內不轉讓其所持公司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