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中證商品期貨趨勢配置策略等指數下月發佈

  • 發佈時間:2015-06-26 01:09:2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證指數公司將於7月20日正式發佈中證商品期貨趨勢配置策略指數以及中證商品期貨動量策略指數。

  該公司表示,受供需週期的影響,商品期貨一般具備自趨勢性或動量特徵,即過去一段時間內呈現上漲趨勢或相對強勢的商品,未來一段時間內將大概率延續上漲趨勢或保持強勢。中證商品期貨趨勢配置策略指數利用商品的自趨勢性特徵,在中證商品期貨成份指數樣本的基礎上選擇過去3個月呈現上漲趨勢的商品,同時用貨幣頭寸替代呈下跌趨勢或震蕩走勢的商品,每月調整一次樣本組合。中證商品期貨動量策略指數利用商品期貨的短期動量特徵,選擇中證商品期貨成份指數樣本中過去三個月累計收益排名前7位的商品為樣本,每季度調整一次樣本組合。(周松林)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