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光明擬購以色列乳企 後者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6-09 07:14: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胡笑紅 賈婷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光明乳業昨天發佈公告稱,公司擬收購

  Bright Food SingaporeInvestment Pte. Ltd.100%股權,從而間接持有以色列乳業公司TNUVA(特魯瓦)76.7%控制權。今天,光明乳業將復牌。

  募資90億海外擴張

  預案顯示,此次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合計不超過5.59億股,發行價格16.10元/股,募資總額不超過90億元。而Bright Food Singapore Investment100%股權預估值約為68.73億元人民幣。

  此次發行對象為信晟投資、晟創投資、益民集團、上汽投資、國盛投資和浦科源富達壹等6家特定對象。本次非公開發行後,光明集團直接對光明乳業持股37.37%,通過全資子公司益民集團間接持股3.47%,合計持股40.84%。公開資料顯示,特魯瓦成立至今已有超過85年曆史,現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

  雙方將互換優勢資源

  光明乳業昨天表示,特魯瓦作為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雙方的合作可以互換優勢資源,在産品創新、技術研發、牧業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雙贏結果。

  具體而言,光明乳業將利用特魯瓦在酸奶奶酪、黃油等新品類以及奶牛飼養方面的先進技術和市場培育經營,發力原料控制和奶酪“藍海”。同時,光明乳業及其子公司可為特魯瓦供應工業奶粉等相關原材料,從而使特魯瓦在以色列本土奶源淡季等情況下擁有充足的原材料保障。

  業內人士表示,通過此次非公開發行,光明乳業會和特魯瓦發生更多的協作和化學反應,不論是雙方彼此在産品、研發、市場以及品牌互補性融合,還是對乳業全球市場巨大潛力的深挖細耕,雙方的合作都有足夠大的想像空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